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治疗气虚饮食食谱

2017-11-08 14:38:34      

1、香菇泥鳅粥

材料:泥鳅、香菇、大米、葱姜蒜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洗干净,然后将泥鳅、香菇、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在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葱姜蒜。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味道鲜美,同时营养价值还非常的高,适合女性气虚和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患者食用。

2、四神汤

材料:薏苡仁、淮山、芡实、莲子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直接食用。

功效:着四种材料都具有很强的补气、增强食欲的作用,是一道很好的养生食谱。

3、淮山药苡仁茶

材料:淮山药、苡仁

做法:将淮山药、苡仁洗干净之后加入清水,然后用水煎,出来的药液当做茶水来饮用。

功效:长期食用可以补中益气,令皮肤、气色等等变好。

4、芪枣合汤

材料:黄芪、红枣、百合

做法:将准备好的所有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四十分钟之后就可以起锅了。直接将汤和材料一起服用。

功效:三种食材都具有很强的补气作用,三者强强联合,对于气血两虚的患者效果非常的好,能够有效的缓解乏力、手脚冰冷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气虚饮食食谱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味道鲜美,同时营养价值还非常的高,适合女性气虚和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患者食用。详细>>

六款羊肉药膳治疗气虚

此药膳胡萝卜健脾益胃、草果温中燥湿,陈皮理气健脾,良姜、荜茇、胡椒均以温运脾气而见长。诸物相合,功力相济,共奏补肾健脾、祛寒行气之功。详细>>

治疗气虚的食疗方子

关于肺肾气虚的食疗方子,具体的症状表现就是长时间的咳喘得不到根治,说话中期不足,咳嗽声音暗哑无力,动一动都有可能喘上好一会。咳出的痰也是……详细>>

治疗气虚的中药汤

只有黄芪、桂枝、芍药、生姜、大枣五味药,没什么副作用,还可用于治疗糖尿病、颈椎病、周围神经损伤、便秘、坐骨神经痛、痤疮等病。详细>>

食疗治疗气虚的方法

取30克红枣,20克黑木耳,100克大米,把浸泡好的黑木耳和去核的红枣一起煮粥,早晚服食。配方中的材料都是家常食物,我们都知道,民以食为……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