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推荐几款补肾祛湿食疗方

2017-11-08 14:32:39      

补肾

1、炖羊肉。羊肉性温,有补肾强筋骨的作用,腰腿酸痛者最适宜食用。

2、狗肉。狗肉性温和,有滋补中气,生发阳气,温补肾脏的功能。

3、豇豆。豇豆又叫长豆,性温和,有补肾健脾的双重作用。

4、牛肉。牛肉营养价值是肉里面很高的,对补肾健脾、强腰健体都不错,特别是精血亏损的人效果最好。

5、山药。山药是家喻户晓的补肾食材,同时它也是上品的药材,不仅有补肾的作用,还健脾胃。

清热祛湿粥

材料:红豆、白扁豆、薏米仁、木棉花、芡实以及灯芯花和赤茯苓

做法:将灯芯花、木棉花和赤茯苓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最后取出药汁。在药汁之中加入白扁豆、红豆以及薏米仁和芡实,一起熬煮成粥服用。

消暑健脾祛湿汤

材料:大枣、生姜、薏苡仁、葛根、玉竹、红豆、陈皮、扁豆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然后慢慢熬煮,趁热服用。

功效:这倒方子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以及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日常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湿气重的情况,对于健康非常的有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中医推荐:几款补肾护发食疗方

胡桃肉1000克、桑葚子500克、黑芝麻250克,研成细末,加蜂蜜2500克,拌匀,放在瓶内备用。每次服50克,日服2次,开水送服。详细>>

推荐祛湿食疗方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详细>>

夏天祛湿有妙招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每次可选用怀山药15克,茨实15克,炒薏米15克,炒扁豆15克,北芪12克,白术10克,猪排骨200克。先用水浸泡怀山药,以去掉硫磺之味……详细>>

补肾不是儿戏 推荐3款补肾食疗方

一旦出现肾虚、肾亏等问题,你的健康就会出现大麻烦,要知道,很多肾病的症状就是肾亏肾虚。我们该如何解决肾虚肾亏问题?有人会想到吃补肾食谱。……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