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推荐祛湿食疗方

2017-11-06 11:45:17      

1、清热祛湿汤

土茯苓切段、粉葛切块各250克。赤小豆、扁豆各50克,陈皮半个。水8碗。将土茯苓去皮切段、粉葛去皮切块、将材料洗净一同放入煲内,水滚转慢火煲3小时即可。去骨火,去湿,清热毒。

功效:可以去掉骨火、热毒。

2、红豆薏米汤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可以当解渴的茶喝。

3、扁豆茯苓饮

扁豆20克,茯苓20克,炒薏苡仁20克。水煎煮,早晚各服1次。

功能:益气健脾,利湿止泻。适用于气虚体弱,脾胃不足,食欲不振,大便稀薄等。

白扁豆:入脾胃二经,能通利三焦,化湿而不燥烈,甘温补脾而不滋腻,具有解暑化湿、补脾止泻的作用,常年脾虚有湿,食少便溏诸症尤为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推荐几款补肾祛湿食疗方

做法:将灯芯花、木棉花和赤茯苓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最后取出药汁。在药汁之中加入白扁豆、红豆以及薏米仁和芡实,一起熬……详细>>

夏天祛湿有妙招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每次可选用怀山药15克,茨实15克,炒薏米15克,炒扁豆15克,北芪12克,白术10克,猪排骨200克。先用水浸泡怀山药,以去掉硫磺之味……详细>>

夏季祛湿毒中医推荐5食疗方

鲜豆腐100克、泥瞅数条。将泥瞅放盆中养1—2日后取出,宰洗干净,切成3.3—厘米长段,与豆腐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吃泥锹豆腐喝……详细>>

祛湿食疗方

做法:先把黄芪、党参红枣洗净放置一旁。然后把薏米跟大米一起放入盆中洗净后沥干。这个时候起火,在锅里倒入少许油,然后把薏米跟大米一起放入锅……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