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7-11-07 16:12:33      

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

1、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

2、枇杷吃得太多会导致我们患上心绞痛或者其他心脏疾病的风险增加。

3、如果枇杷吃得太多会导致我们的消化道负担增加,有可能导致消化功能障碍。

4、另外枇杷吃的太多还有可能咽喉肿痛,或者导致嗓子沙哑。

5、枇杷吃太多会损伤脾胃,并且还有可能导致大便干燥。

6、在枇杷当中也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如果吃得太多,同样能够导致糖分摄入过量,这样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会导致我们身体肥胖。

枇杷的营养价值:

1、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比较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

2、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3、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吃枇杷的时候注意什么:

1、吃枇杷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清洗掉脏物,剥去外皮即可。一般人适合食用每次1-2个。

2、枇杷的尾部有毛毛样的东西,一定要清理干净,不然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

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脾虚泄泻者忌食。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适合一般人食用。每次1-2个。枇杷与……详细>>

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

在枇杷当中也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如果吃得太多,同样能够导致糖分摄入过量,这样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会导致我们身体肥胖。详细>>

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

枇杷叶亦是中药的一种,以大块枇杷叶晒干入药,有清肺胃热,降气化痰的功用,常有与其他药材制成“川贝枇杷膏”。但枇杷与其他相关的植物一样,种……详细>>

枇杷吃多了会胖吗?

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详细>>

橘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橘子吃多了真的会让皮肤变黄。这是因为橘子中富含黄色色素的β-胡萝卜素,如果吃了过多橘子,血液中的β-胡萝卜素浓度增加,可能造成色素沉积在……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