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小儿咳嗽吃枇杷有效吗

2017-11-07 16:03:09      

小儿咳嗽吃枇杷有效吗

现代医学证明,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苦杏仁甙和白芦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质;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枇杷,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劳伤吐血者及坏血病患者尤其适合食用枇杷;脾虚泄泻者、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枇杷与小麦同食易生痰,枇杷仁有毒,和杏仁同样不可生食。

枇杷的主要作用:

1、润肺止咳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2、预防流感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3、补充营养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4、降胃止呕批把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好处多多,还具有美容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吃枇杷有效吗

现代医学证明,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苦杏仁甙和白芦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质;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详细>>

小儿咳嗽可以食疗吗?

把山药去皮,切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然后倒入锅中,放火上烧,同时要不停地搅动,烧开即可。宝宝最好在空腹……详细>>

小儿咳嗽有哪些禁食的食物

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详细>>

小儿咳嗽有哪些治疗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长喜欢利用自己的“常识”治疗小儿咳嗽,殊不知这些“常识”也有可能是错误的。家长在诊断、治疗儿童咳嗽时,应警惕以下四大……详细>>

小儿咳嗽不能吃的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