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体寒气虚怎么调理有效

2017-11-06 16:46:21      

由于生理因素的影响,很多女性朋友在体质方面是偏寒性的,有效的进行身体体质的调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条件。那么,体寒气虚怎么调理有效呢? 

1、多喝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生姜红茶的制作方法:切细的生姜放入红茶中,然后用黑砂糖或者蜂蜜来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时间不充裕,红茶包及管状的生姜产品也可以。将切片的生姜放入水中并煮沸,再加入红茶包也可以,感觉体寒的时候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就行。白砂糖容易让身体感觉寒冷,所以最好不用。

2、经常泡脚

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看电视或下班休息后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3、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4、适当摄取盐分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5、控制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6、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以上便是关于体寒气虚怎么调理的介绍。正确地进行身体的调养,对维持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需要引起朋友们的注意。在调理身体之前,应该要对相关的饮食进行详细的了解,从而有效的保障调理好身体,维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食物有效调理气虚

性温,味甘,是常食的食物,可以益气补血,历代医家常用之于气虚病人。《别录》说大枣补中益气,强力。唐代食医孟诜也曾说过: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详细>>

气虚体质怎么调理

很多人出现气虚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日常锻炼不够所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变这种气虚体质,加强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运动能够很好的令身体兴奋,这样……详细>>

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

不同体质的人需要不同的饮食调理方,气虚血淤体质的人除了要注意补气养生之外,还要注意会活血化瘀。那么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中医为我们推荐……详细>>

肝气虚怎么调理呢

肝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疾病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其中肝气虚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面色暗淡以及消化不良等现象,这样会……详细>>

气虚血虚怎么调理

生活调理:气虚血虚体质往往身体虚弱,要注意起居养生。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必不可少,比如太极等都有……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