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男人头晕乏力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2017-11-06 16:13:10      

很多男人表示自己经常出现头晕浑身无力的症状,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这种症状越发明显。大多数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身体没有彻底得到有效的休息,还可能与血液的供应不足有关。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分析经常头晕无力的原因。

经常熬夜

现在一般的人都出现了在晚上很晚休息或者通宵的情况,如果不注意,身体也会发出警告的,头晕无力就是最明显的表现。

头晕又称为眩晕,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异常

可分为两类: 一为旋转性眩晕,多由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 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动或景物旋转。二为一般性晕,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头昏的感觉为主,感到头重脚轻。

饮食或者休息不规律

经常在外出差或者奔波的人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律,时间久了也会出现头昏无力的状态。

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贫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许多朋友发现自己的身体特别乏力,而且容易感觉困倦和疲劳,工作或者学习一会儿就需要休息,体力非常差。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要调节自己的身体状……详细>>

头晕乏力出汗是怎么回事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详细>>

头晕乏力易疲劳没力气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都有过头晕的体验,尤其是女性,在饥饿或者月经期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经过长时间的下蹲,在站起来的时候也容易出现眼前发黑……详细>>

头晕胸闷气短乏力是怎么回事呢?

人到中年,身体总爱闹毛病,很多人可能时常感到头晕,胸闷,气短乏力,其实,这些可能是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低血糖等病症的反映。长时间这种……详细>>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儿

补铁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比如说查明缺铁和贫血的原因,如果可以纠正最好,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铁剂来帮助治疗。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