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2017-11-06 16:13:09      

许多朋友发现自己的身体特别乏力,而且容易感觉困倦和疲劳,工作或者学习一会儿就需要休息,体力非常差。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要调节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症状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去看医生,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1、如果长期出现了身体疲乏易困易疲劳的症状,说明身体气血不足,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调理气血。人如果气虚就会对血氧的供应产生影响,从而出现身体疲乏,易疲劳,面色晦暗,嗜睡等一系列症状。

2、在日常生活中,像身体素质不好,长期存在负面情绪,患了慢性疾病等因素都会导致患者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其中长期生闷气会导致肝气郁结,从而使呼吸又急促又短,胸闷气短会导致患者气血不足,从而诱发各种疾病。

气血不足的调理方法

1、饮食调理。气血不足的患者可以平时吃一些小米、红枣、糯米等食物。比如熬红枣粥,糯米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生冷、刺激的食物会加重人身体负担,从而导致患者的身体更加虚弱。因此气血不足的患者不要吃这类的食物。

2、运动调理。坚持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使人的气血供应充足。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人体的垃圾顺利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增加身体机能,从而使身体更健康。

3、调节情绪。长期精神紧张,与别人生闷气很容易导致人气血不足,因此患者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把糟糕的情绪憋在心里面,而应该采取转移注意力,及时发泄情绪等方法来调节情绪。

出现了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等症状,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可具体去医院检查诊断一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的,需要及时治疗相关疾病,如果是由于身体虚弱的因素导致的则需要锻炼身体,如果是精神因素导致的需要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儿

补铁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比如说查明缺铁和贫血的原因,如果可以纠正最好,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铁剂来帮助治疗。详细>>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

当我们身体感觉十分疲劳时,而且还总是容易犯困浑身没有力气,这时候已经表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处在亚健康状态。时下,很多年轻人身体也正处在这一状……详细>>

男人头晕乏力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很多男人表示自己经常出现头晕浑身无力的症状,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这种症状越发明显。大多数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身体没有彻底得到……详细>>

嗜睡乏力是怎么回事

嗜睡乏力基本上是生活过程中过于劳累以及各种心理因素造成的。病情出现后,病人应该找寻病原,合理的分析出病情的根本原因,通过有效的方法去改善……详细>>

老感觉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有的人经常出现了全身无力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一定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调整,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压力过大导致这一现象,有的时候由于经常熬夜……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