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孕妇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2017-11-03 17:35:23      

孕妇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水果,香甜可口,在冬天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喜欢吃冻柿子,但是柿子也是比较特殊的水果。那么孕妈妈吃柿子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禁忌呢?

一是不能空腹吃柿子。

柿子虽然很好吃,但是柿子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柿子会导致胃部形成胃柿石,这是没办法被自然排出的,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从而导致腹部的疼痛、呕吐甚至会有吐血的症状。如果没有注意,始终空腹吃柿子,那么时间长,积累下来硬块就越来越大,胃部的压力就越高,导致各种胃部疾病。如果吃完饭后吃,胃酸就会先跟食物反应,比较不容易出现柿石。

二是吃柿子要适量就好。

很多人一吃柿子就很难停下来,但是其实柿子中的含糖量高,吃一些就容易出现饱腹感,这样就会影响到孕妈妈的食欲,正餐就会吃得比较少了。虽然柿子有一定的营养,但是柿子并不能全面补充孕妈妈所需的营养。所以孕妈妈吃柿子适当就好,要学会自我控制。

三是吃完柿子要记得漱口。

柿子中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而且含有果胶,吃柿子总有一些残留的柿子留在嘴巴里,特别是牙缝中。柿子中含有弱酸性的鞣酸,会侵蚀牙齿,造成龋齿,所以在吃完柿子后可以选择漱口,或者是喝点水缓冲一下。

四是柿子皮不能吃。

有些人吃柿子的时候不剥皮,觉得这样吃比剥皮吃更有味道,而且剥皮也比较麻烦。柿子皮是不能吃的。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而这些鞣酸注意集中在柿子皮中,就算柿子脱涩了,但是不可能使鞣酸全部脱尽,如果吃柿子皮的话就会加重形成胃柿石,柿子皮中的鞣酸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是柿子不能和蟹、鱼虾一起吃。

在中医学的角度上,柿子是属于寒性的食物,而虾和蟹等也属于寒性的食物,所以不能吃。而在现代医学来说,含有高蛋白的蟹、虾和鱼会与鞣酸发生作用,造成胃柿石。柿子虽好,但是与柿子会发生作用的食物较多,所以吃柿子要特别小心,特别是孕妈妈,如果不明白的最好不要吃柿子,避免因此伤害到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吃柿子皮。果皮究竟要不要吃这也是大多数人都会常问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崇尚一边吃柿子一边嚼柿皮,柿子的皮最好不要吃。究其原因是因为柿子的……详细>>

孕妇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食用柿子之后最好漱口,柿子本身的含糖量很高,加之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鞣酸,因此食用过后很容易对牙齿造成侵蚀,损害牙齿。因此建议准妈妈在食……详细>>

孕妇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对于妊娠期间的女性而言,适当吃点柿子本身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但是由于柿子性凉,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恐有引起意外注产之嫌,因此日常在吃柿子……详细>>

孕妇吃柿子的注意点

柿子中含有较多的糖分,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等更有饱腹感。吃过多的柿子容易影响食欲,而且对牙齿和口腔都有不利影响。柿子中的……详细>>

孕妇吃柿子要注意哪些

食用柿子之后最好漱口,柿子本身的含糖量很高,加之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鞣酸,因此食用过后很容易对牙齿造成侵蚀,损害牙齿。因此建议准妈妈在食……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