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野柿子如何脱涩

2017-11-03 15:27:19      

野柿子如何脱涩

1、温水浸泡法:将新鲜柿子浸泡在50度左右的温水中,过10分钟到半小时后把柿子捞出来,装在塑料袋或其他容器内密封一昼夜,柿子的涩味就去除了。

2、水果去涩:将柿子与梨、苹果、山楂等分层排放在密封的容器中,经4-5天即可食用。

3、米糠去涩:如果鲜柿不多,可将柿子埋入米缸、谷糠中,一般4-5天即可去涩。

4、酒精去涩:把柿子喷上酒精或白酒,然后装进容器密封,过3天柿子的涩味即可。

5、冰冻去涩:把柿子放到冰箱冰冻室里1-2天,拿出来软化后食用,甜而不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怎么脱涩

温水脱涩法:把采收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温水中,水温及浸泡时间应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若采收的青果(皮绿色),水温以35~40℃,浸泡……详细>>

柿子怎么脱涩

现在人们采用了“二氧化碳脱涩法”,实际上就是对以前人们生活经验的总结。人们把柿子密闭在一个室内,增加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降低氧气的浓度。……详细>>

生柿子怎样快速脱涩

将涩柿子与成熟的苹果或梨或山楂或猕猴桃等水果混装在容器里或塑料袋内,成熟果实释放的乙烯等气体能促进柿子的酶活性及呼吸作用,约经5~7天即……详细>>

野柿子怎么吃

把成熟的柿子削掉皮,然后用绳子串起来,挂在外面凉干,就成柿饼了。这个过程有一个秘诀直接会影响柿饼的质量,那就是隔几天要把柿饼捏一捏,让柿……详细>>

如何挑选柿子

挑选那种比较有规则,比较方正的柿子,千万不要选那种畸形的柿子。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