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秋冬干燥 润肺多吃食物

2017-11-03 15:14:52      

秋冬干燥 润肺多吃3种食物

除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梨果还有医用价值,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

另外梨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减肥。美国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

萝卜

生吃萝卜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病作用。对于消除燥热,消除体内郁积的毒热之气,恢复精气神很有作用,头屑多、头皮痒、咳嗽、鼻出血者适宜食用。

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但是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润肺 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水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食品。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之外,有的水果对肺热、咳嗽、咽痛等疾患还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详细>>

秋季干燥吃什么润肺

银耳是被称为“穷人的燕窝”,含有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秋季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而且银耳性平无毒,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功效,在秋……详细>>

秋冬干燥,水里加一物,润肺通便利咽

秋冬季节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天气较为干燥。燥气易伤肺,易引起刺激性干咳、大便干结和咽喉疼痛、皮肤干燥瘙痒等。除了多喝水来缓解干燥外,也可……详细>>

肥胖人宜多吃食物

发莱。发菜可通便利尿,且不含脂肪,因此能防肥轻身,是防止发胖人的理想食品。冬瓜。详细>>

秋季干燥吃什么润肺银耳

百合是具有补益心肺的功效的,适合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是因秋季气候干燥而感冒咳嗽者食用。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