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肺燥容易脱皮 可治皮肤干燥的润肺食物

2012-03-08 01:38:00      家庭医生在线

可治几种皮肤干燥的润肺食物

   食补菜单

  白木耳:有润肺、滋阴、养胃、益气的作用,无论肺气虚或肺阴虚者皆宜。

  花生:补肺气又能润肺,适宜肺虚久咳之人。肺虚的人,适宜吃煮花生。

  白果(银杏):能温肺益气,是一种止咳平喘的食品,有滋养、固肾、补肺之功。由于白果有小毒,要炒熟或煮熟后吃。

  山药:既能补肺虚,又能健脾益肾。

  胡桃仁:既能补肾,又能补肺,对肺肾两虚、久咳痰喘之人最适宜。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的功能。

  食疗

  百合炒玉米西芹百合200克、玉米粒10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盐、色拉油适量。西芹洗净、切段,百合剥开、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小块。将全部原料用沸水焯一下。锅内放色拉油,下入焯好的蔬菜翻炒,用盐等调味后即成。

  另外,防皮肤干燥还要多吃水果。许多新鲜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如梨就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生吃、榨汁、炖煮或熬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是因为身体缺少某一种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的话,就要补充维生素,那是缺少哪一种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干燥呢?缺乏维生……详细>>

为什么入秋就皮肤干燥?推荐这些食物改善秋季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常会出现皮肤发紧,局部有干燥脱皮现象,沐浴后有全身发痒的感觉,用手掌触摸时,没有……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谱对抗皮肤干燥

每位女性都想要美丽的容颜,可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她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美丽容颜也逐渐不再。其实女性可以通过吃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那么……详细>>

秋季宜滋阴 6种润肺食物让你不干燥

秋季,是养生的最佳时节。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干燥还易造成皮肤老化。秋季养阴防燥吃什么好呢?有六种食物可帮你秋季滋补……详细>>

皮肤干燥是缺维生素?多吃这5种食物可缓解!

引起皮肤干燥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气候、年龄、维生素缺乏等等。一般来说,冬天气候干燥皮肤也会干燥,还有老年人因为皮脂腺功能不如年轻人,也容易出……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