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适合气虚质人食用的蔬菜

2017-11-02 15:56:21      

土豆味甘性平,具有和胃调中、益气健脾、缓急止痛等功效,可以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慢性胃痛、关节疼痛,以及习惯性便秘、筋骨损伤、腮腺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皮肤湿疹等病症。

减肥瘦身: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

降压降脂:土豆富含钾,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能减少老年人中风的危险。另外,土豆中的维生素C除对大脑细胞有营养作用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使血管富有弹性,从而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预防癌症:土豆中含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可以供给肠道微生物大量营养,促进肠道微生物的生长发育,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保持肠道水分,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延缓衰老:土豆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土豆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在各类食品中,只有牛奶能与土豆媲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在人的衰老和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质适合喝的药膳

气虚体质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食欲不振,不耐劳动,稍动即头晕、气 短、自汗,平时易感冒,脉虚无力。脾胃为后天之本,为气血生化之源,故健脾是……详细>>

气虚质的人用什么重要调养最适合

气虚体质重要调养的原则的培补元气,补气健脾。代表方为四君子汤、补中益气汤。常用药为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黄芪、陈皮、大枣等药物。党参、……详细>>

调理气虚质的中药药方

宅中汤加减:炙黄芪15克、炙党参12克、朱茯神10克、远志10克、当归10克、白芍l 0克、丹参6克、柏子仁10克、酸枣仁10克、炙甘草……详细>>

气虚质应如何调养

黄芪童子鸡:取童子鸡1只洗净,用纱布袋包好生黄芪9克,取一根细线,一端扎紧纱布袋口,置于锅内,另一端则绑在锅柄上。在锅中加姜、葱及适量水……详细>>

适合气虚体质的两款补气食谱

鸭洗净,切成5厘米见方的志,略焯,洗净;香菇、枸杞子分别洗净;红枣,黑枣分别洗净,去核;党参、当归分别洗净,切段。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