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气虚质的人用什么重要调养最适合

2017-11-14 15:59:21      

气虚质的人用什么重要调养最适合

气虚体质重要调养的原则的培补元气,补气健脾。代表方为四君子汤、补中益气汤。常用药为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黄芪、陈皮、大枣等药物。党参、黄芪、甘草为”气药”,是调治气虚质的主药,由于”气之根在肾”,因此,可加菟仙子、五味子、枸杞子等益肾填精。

方法一:吃人参。人参大补元气,是气虚质不可多得的良药。但气虚体质的人吃人参,不要一次吃很多,可以每天吃一点,时间吃长一点。如果吃了以后有上火症状,就减量。

方法二:黄芪炖鸡是民间最常见的补气食疗方。这道食疗访对中老年人其实很管用。

方法三:中气不足的中老年人,也可以用生黄芪泡茶每天喝,胡适就是用这种方法养生的。

方法四:另外一个简单但很管用的方法是每天早上起来干嚼一把枸杞子,可补肝肾,明目,延年益寿。

方法五:每天吃七枚红枣、红枣有既补气又补血,适合女性朋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最适合阳虚、气虚人群

和其他中医疗法一样,艾灸也有其适应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随便施灸。中医认为,艾灸本身就是补益阳气的,适合体质阳虚、气虚的人做。如果体质不……详细>>

气虚质适合喝的药膳

气虚体质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食欲不振,不耐劳动,稍动即头晕、气 短、自汗,平时易感冒,脉虚无力。脾胃为后天之本,为气血生化之源,故健脾是……详细>>

气虚吃什么好 8种补气食物最适合

红薯常常出现在各种疾病的食疗方里面,它是多种疾病的克星。从古时候就知道红薯是最佳的补气食物,有书曾经记载过红薯能够补气健胃还能壮阳呢!现……详细>>

气虚质应如何调养

黄芪童子鸡:取童子鸡1只洗净,用纱布袋包好生黄芪9克,取一根细线,一端扎紧纱布袋口,置于锅内,另一端则绑在锅柄上。在锅中加姜、葱及适量水……详细>>

适合气虚质人食用的蔬菜

土豆味甘性平,具有和胃调中、益气健脾、缓急止痛等功效,可以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慢性胃痛、关节疼痛,以及习惯性便秘、筋骨损伤、腮腺炎、……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