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秋分润肺必吃三款美食

2017-11-02 15:03:37      

1、甘蔗粥

原料:甘蔗适量、高粱米200克。

做法:甘蔗洗净之后榨成汁,高粱米淘洗干净;将甘蔗汁与高粱米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成薄粥即可食用。

功效:补脾消食、清热生津。

2、雪梨无花果炖鹌鹑

原料:雪梨2个、无花果6个、鹌鹑2只、瘦肉150克、生姜3片、食盐适量。

做法:将雪梨去皮和芯,切成块;无花果、鹌鹑、瘦肉分别清洗干净,再各自切成块;将所有食材与生姜一起放入炖盅,加1500毫升冷开水,盖上锅盖隔水炖大约2个半小时,最后调入食盐便可。

功效:雪梨是清肺的食物,与无花果、鹌鹑肉同用,能滋阴益肺、润燥生津。

3、萝卜杏仁煮牛肺

原料:萝卜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250克。

做法:萝卜去后皮切成小块,苦杏仁去掉皮尖;牛肺用开水烫后捞出沥干水分,再加入姜汁、料酒,用旺火炒熟透;砂锅中加适量,放入牛肺、萝卜和杏仁,煮熟即可。

功效:补肺、清肺、降气、祛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分润肺食物

梨是秋季最好的润肺食物之一,每天吃一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梨子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有润肺、止咳、消痰、降火等功用。秋燥袭人时,出现口……详细>>

秋分必吃的4种润肺食物

秋天容易肠胃不适,由于季节的转换,食物的转变容易削弱肠胃的功能,让细菌有机可趁,引起肠胃疾病。而吃萝卜,可以借助萝卜中的芥子油促进肠胃的……详细>>

秋季润肺美食推荐 冰糖炖梨

和冰糖炖梨正好相反,适合上面所提虚寒体质人饮用,红豆为暖性而百合可以稍稍中和红豆的火力,使这道补品在秋季引用不至于上火,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详细>>

止咳润肺有美食 秋冬咳嗽不用怕

秋季干燥应多吃几类润肺止咳水果。在这样一个湿热的天气里,润肺止咳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患有咽喉部疾病的患者,多吃些这类食物可有效的抑……详细>>

三款枇杷食谱 润肺养颜

取锅加入冷水、银耳、粳米,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粥将成时,加入枇杷、冰糖,再煮两三沸即成。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