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推荐八种祛湿水果

2017-11-02 13:33:40      

推荐八种祛湿水果

1、橙子

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适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及便秘等症。

2、无花果

有健脾、开胃、清热、润肠之功,可用于食欲不振、便秘及泻痢等症的食疗。

3、西瓜

夏令主要水果之一。中医常以西瓜皮(又称西瓜翠衣)、西瓜瓤及西瓜霜(将芒硝置入西瓜中,渗出的浆汁形成的结晶)入药。性味甘,寒。入心、胃、膀胱经。功效解暑除烦,生津止渴,利尿降压。可用于夏天热盛,汗出伤津,心烦口渴,小便短少。对胃热牙痛、高血压等也有一定疗效。

4、甜瓜

吃什么祛湿水果呢?甜瓜性味甘,凉。入胃、大肠、膀胱经。功效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通大便。可用于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大便秘结。

5、枇杷

其果实和叶均可入药,枇杷性味苦,平。入脾、肺、肝经。功效化痰止咳,和胃降逆。可用于咳嗽痰黏,不易咯出,以及胃热口渴、呕秽等。

6、甘蔗

性味甘,凉。入肺、胃经。功效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小便短赤、便秘及肺燥咳嗽等。

7、鲜枣

有益气、养血、补脾、健胃、生津、止渴、强神、壮力之功,适合脾胃虚弱、纳食不香、大便稀溏、气血不足、贫血缺血、面黄肌瘦及睡眠不安者食用,但鲜枣食入过多则起到助湿生热的反作用。

8、梨

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可用于热病津伤口渴、热痰咳嗽、便秘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祛湿消肿的八种食物

进入夏季,除了天气炎热让人难以承受之外,“湿气”也是最折磨人的。受到湿气侵袭,会让人们头昏脑涨、全身困乏、四肢酸软、食欲减退等,对于易浮……详细>>

八种食物帮你祛湿消肿

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喝绿豆汤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要想增加清热效果,煮粥或煮汤后,连皮一起吃;第二,最……详细>>

推荐7种祛湿良药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详细>>

推荐4种祛湿良药

绵茵陈是广东民间十分熟悉的祛湿类中药,在春湿夏暑时常入药入汤,它价格十分便宜且随处可见,但它早在《神农本草经》时就被列为上品。中医认为它……详细>>

祛湿食谱推荐

功效:众所周知,扁豆如同薏米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去湿气功效的食物。常吃扁豆对去除体内湿气是有帮助的,这款扁豆肉菜,是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配上……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