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预防肾炎的八种饮食推荐

2017-09-05 15:56:33      

寒冷的季节如何有效的预防肾炎呢,饮食健康很关键,肾炎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不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可能会蔓延成严重的疾病,下面给肾炎患者推荐几种适宜冬季养生的食疗保健,希望给各位朋友提供参考。

1、玉米须玉米须100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20-30分钟,熬成300-400毫升液体,过滤后,每日2次分服。本方适宜于,水肿明显兼高血压者服食,可用于急性肾炎之风热郁肺、湿毒蕴结型,或慢性肾炎之肝肾阴虚、肝阳上亢型。

2、乌梅乌梅炭,每日3克,分2次服。服至七、八周。本方对消除尿蛋白疗效尚好,可用于肾炎之脾肾两虚、精血亏虚型。

3、茅根茅根为最佳的利尿药。用鲜茅根60克,(干的30克)煎汤频服。适宜于水肿、血尿患者。可用于急性肾炎风热郁肺、湿毒蕴结型。热毒肉攻、灼伤阴血型,及慢性肾炎之脾肾阳虚、水湿泛滥型。

4、黑芝麻黑芝麻炒后研末,加糖开水冲服。可用于慢性肾炎病,久下元虚寒之人。

5、冬瓜冬瓜500克,煮汤3大碗,分3次服。适用于急性肾炎之风热郁肺、湿毒蕴结型和热毒内攻、灼伤阴血型。

6、鲫鱼1条,剖腹去内脏洗净,装入大蒜末,外包干净白纸,用水湿透,放入谷糠内烧熟。鱼蒜全食,有条件者逐日1条。适用于慢性肾炎,及营养不良性水肿。

7、冬瓜粥:冬瓜,赤小豆,粳米,加水适量。先将冬瓜、赤小豆煮成汤后,再放入粳米煮成粥食用。逐日2次,或单净冬瓜、赤豆煮汤饮用,煮汤时不宜加盐或极少放入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益肾。

8、鸭汁粥:鸭汤,粳米。①粳米洗净。②粳米、鸭汤(撇去浮油)放入锅内,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熟却成。逐日2次,早、晚餐服用,益肺肾,消水肿,用于肺肾亏损,水肿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推荐肾炎饮食调养偏方

肾炎包括很多种类,如依据其最初发病原因来进行划分,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如按照疾病病程来分,则分为急性肾炎与慢性肾炎。其中急性肾炎、慢性……详细>>

肾炎患者的饮食方案推荐 肾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炎不是不可治疗,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进行最科学和合理的治疗。当然肾炎患者的饮食必须是正确才能有最佳的效果,毕竟治疗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饮食……详细>>

肾炎患者易水肿?推荐5种食物,可缓解水肿!

肾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确实很常见,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改善,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会使病情慢慢恶化,甚至引起一些并发症。……详细>>

预防肾炎要多吃利尿食品 推荐五个养肾食疗方

肾炎,俗称“腰子病”。分急性肾炎,慢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等多种。主要临床表现有浮肿、血压升高,尿常规检查有蛋白、红细胞、脓细胞、管型等。患……详细>>

小儿肾炎早期症状 小儿肾炎食谱推荐

一般儿童肾病起病缓慢,患儿倦怠乏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单纯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小,多在2~7岁,肾炎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大,多在7岁以上。性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