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2款清热美食 祛湿健脾效果好

2017-11-02 12:00:43      

参草炖鳝鱼

材料:党参3克、虫草2根、黄鳝200克、姜2片、黄酒6克、鸡汁、精盐、鸡清汤等各适量。

做法:黄鳝切段,汆水洗净血水及黏液,入盅内。药才洗净后与姜、黄酒、鸡清汤注入盅内,食用玻璃纸包住,橡皮筋封口。入蒸箱炖1.5小时后,加适量鸡汁、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党参性味甘平,功善益肺气,补中气、养血、生津。虫草味甘性平,有益肾壮阳、补肺平喘、止血化痰之功效。诸味与黄酒配制食用,共增益气健脾、润肺化痰、补益肝肾之功效。

冬瓜薏米煲龙骨

材料:龙骨、薏米、冬瓜、姜发、料酒。

做法:龙骨洗净焯水,薏米洗净,冬瓜洗净连皮切大块。龙骨和薏米放入煲中,加适量热水、一块姜和少量料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1.5小时,打开加入冬瓜同煲约20分钟至半小时,加少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冬瓜味甘、淡、性凉,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款清热美食 祛湿健脾效果好

黄鳝切段,汆水洗净血水及黏液,入盅内。药才洗净后与姜、黄酒、鸡清汤注入盅内,食用玻璃纸包住,橡皮筋封口。入蒸箱炖1.5小时后,加适量鸡汁……详细>>

2款养生汤养肝祛湿健脾

春季天气干燥,容易虚火上升,此汤可滋阴补肾、强身健体、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详细>>

2款养生汤祛湿健脾

清肝热、祛湿困。绵茵陈有清热利湿、去黄疸和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白蛇舌草具有清热散瘀、消痈解毒的功效,鲫鱼能和胃肠、通阴利水、温中下气。……详细>>

清热的2款汤饮推荐 祛湿效果好

薏米,赤小豆洗净泡2小时。把材料到进电饭锅煮开。煮开后继续煲2小时。加入片糖煮2分钟。焖多10分钟就可以吃。详细>>

清热的2款汤饮推荐 祛湿效果好

薏米赤小豆汤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赤小豆有明显的利水,……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