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春季气虚吃什么调理

2017-11-01 15:20:50      

玉珍鸡

材料:母鸡、荔枝、桂圆、黑枣、枸杞、莲子、调味品。

做法:将母鸡宰杀干净,然后将准备好的中药材一起放入母鸡的肚子中,然后封住;将母鸡放入砂锅中炖煮,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调味料,母鸡软烂之后就可以吃肉喝汤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养精的作用。

黄芪蒸鹌鹑

材料:鹌鹑、黄芪。

做法:将鹌鹑宰杀干净,黄芪清洗干净,然后将两种食材一起放入锅中蒸煮,鹌鹑软烂之后就可以加入调味品服用了。

功效:黄芪具有很好的补气的作用,非常的适合气虚患者服用,和鹌鹑一起蒸煮之后,补气虚的作用获得加倍,并且味道也非常的不错。

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牛肉、调味品。

做法:将萝卜以及牛肉洗干净之后切块备用,然后将两种食材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将牛肉放入油锅中翻炒下,并且加入少量的调味品,最后进行炖煮;等到牛肉软烂之后加入准备好的萝卜,烂熟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牛肉以及萝卜都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非常适合气虚患者服用。另外,这道食谱的口感也是非常的不错,服用起来也不会出现腻味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如何调理

对于气虚者的饮食宜忌,应兼顾到五脏之虚的宜忌原则。凡气虚之人,宜吃具有补气作用、性平味甘或甘温的食物,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详细>>

心气虚吃什么食物能调理

用猪心一枚,切后同姜、葱、细盐适量煮食。因猪心补心,可治心悸怔忡,适宜心血不足,心气虚弱而心悸者服食。也可用不落水猪心1只,剖开,连猪心……详细>>

调理气虚可以吃什么

海藻类一般含钾较多,紫菜中含钾是含钠量的1.5倍,海带中钾是钠含量的2.2倍,羊栖菜含钾是钠含量的3.1倍,所以夏天可以多吃紫菜蒸鱼、紫……详细>>

女人气虚吃什么调理

研究发现,大部分的女性或多或少都具有一定的气虚情况。女人气虚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不仅仅令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同时气血循环也会……详细>>

吃什么药膳可以调理气虚体质

先用清水煎煮炙黄芪,取汁去渣,再用药汁煮米成粥,晨起空腹食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