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吃酸柚子的好处

2017-11-01 14:46:58      

1、在孕期孕妇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而柚子含有的那么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孕妇是很有帮助的。

2、另外孕期感冒很多妈妈不敢用药,那么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

3、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更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

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柚子当然是最好不过的水果。

4、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柚子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怀孕期间的孕妇能吃柚子,但不能太贪。因为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一天只能吃1/4个,最好不要多吃。因为有部分孕妇在吃了柚子之后出现了便秘的问题。

适合孕妇吃的水果:苹果、梨、草莓、西柚、葡萄、樱桃等。

不适合孕妇吃的水果:荔枝、龙眼、柿子、西瓜、山楂等。

在孕早期,孕妈咪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苹果、桃等中性水果。不仅热性的水果要少吃,像西瓜、柚子、橙子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吃。

孕中期,孕妈咪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等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柚子好处

孕妇怀孕初期总是会恶心、呕吐、胃口不好,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柚子,可以起到很好的开胃作用,并且柚子可以去除口臭,晕车、晕船的人多吃一些柚……详细>>

孕妇吃柚子有好处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柚子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详细>>

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能帮助受损的皮肤组织尽早的恢复,经常吃柚子能皮肤光洁嫩白。而且柚子中只含有极低的热量,因而它具有……详细>>

孕妇吃柚子的8个好处

柚子是冬季常见的水果,有预防贫血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还有增强体质,帮助身体吸收钙及铁质。孕妇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孕妇……详细>>

孕妇吃柚子有8个好处

柚子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特别是柚子中所含有的类似胰岛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