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柿子要注意些什么?

2017-10-31 14:25:05      

1、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

空腹时我们的胃酸会分泌增多且此时浓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单宁和胶质还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敛剂成分,如与我们胃液中的高浓度融合,有机率导致结石,此时结石可能会堵塞幽门,把胃压升高,使得我们本身出现胃胀胃痛等情况,如何情况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引起胃结石、胃溃疡、 胃出血等一些严重的病症出现。

2、不应吃大量柿

柿子含有大量的糖类,如果吃太多柿子会对我们的牙齿和口腔都有不利影响,也可能会影响我们的食欲。还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对人体的钙、 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响,容易导致我们身体的营养不良。

3、不应连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淀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连皮一起吃有可能会增加了一些如腹痛、恶心等发病的机会。

4、柿子不能与螃蟹同吃

应该可以说是相克作用吧,柿子与螃蟹共同吃完会抑制我们人体自身的消化液分泌,会影响自身的健康。另外,柿子与螃蟹又是同是凉性的食物,食用后对胃肠疾病的增加有加重的效果,因此不要同吃。

5、柿子不能与红薯同吃

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遇到红薯的发酵物,此时如果共同在胃中,会导致单宁发生快速的沉淀,会对人体的胃正常功能有影响,严重者可能导致肠梗阻。

6、柿子不能与海味(海鲜类)同吃

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够和海鲜类中的鱼、虾等其中的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也会出现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胃肠器官,很容易引发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一些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吃柿子该注意些什么

柿子每次吃的不要太多,一个至两个就可以了,未成熟的柿子不要吃,柿子要红透、肉软才能吃,另外,不能空腹吃,不能与酸性食物或药物同吃,避免形……详细>>

孕妇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食用柿子之后最好漱口,柿子本身的含糖量很高,加之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鞣酸,因此食用过后很容易对牙齿造成侵蚀,损害牙齿。因此建议准妈妈在食……详细>>

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吃柿子皮。果皮究竟要不要吃这也是大多数人都会常问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崇尚一边吃柿子一边嚼柿皮,柿子的皮最好不要吃。究其原因是因为柿子的……详细>>

孕妇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柿子虽然很好吃,但是柿子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柿子会导致胃部形成胃柿石,这是没办法被自然排出的,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从而导致腹部的疼痛、……详细>>

吃柿子要注意哪些?

除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红薯、山楂以及黑枣中的水果鞣酸、果胶和纤维素也很丰富,而这些和鞣酸结合后,容易加重不消化。此外,海带也不能跟柿子同……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