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5种方法让硬柿子不再涩

2017-10-31 14:25:04      

一、温水浸泡法:采收后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温水内,水温及浸泡时间要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很生的青果,水温应保持在40℃~50℃,浸泡18小时以上可脱去涩味;黄熟期的柿子,水温应保持25℃~30℃,浸泡15小时~16小时即可除涩, 此法脱涩的柿子不宜久存。

二、塑料袋脱涩法:将采收的柿子装入严密的塑料袋中,扎紧口,在20℃~25℃的条件下,两天后即可脱涩。

三、果实混装脱涩法:将采收后的柿子与少量苹果、梨、山楂等果实混装在密闭的容器里,在室温下 4天~7天即可脱涩。

四、酒精脱涩法:将采收后的柿子分层装入密闭的容器杯,每层柿子果面均匀喷洒一定量35%的酒精或白酒,装满柿子后密封,在18℃~20℃条件下5天~6天即可脱涩。最好在脱涩的酒精中加入适量醋酸。

五、把买来的柿子洗净,把外面的水空干净。准备一些白酒。把白酒涂抹到柿子上,注意只需要很薄一层就行。然后把柿子放到方便袋中密封,为了密封好,可以放到好几个袋中。把它们放到一边,放上5、6、7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方法让硬柿子不再涩

温水浸泡法:采收后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温水内,水温及浸泡时间要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很生的青果,水温应保持在40℃~50℃,浸泡18……详细>>

5种方法让硬柿子不再涩

温水浸泡法:采收后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温水内,水温及浸泡时间要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很生的青果,水温应保持在40℃~50℃,浸泡18……详细>>

冻柿子怎么吃不涩

把冻柿子用温水泡一下,水要没过柿子,大约5分钟左右,柿子变软,把蒂去掉,撕去外皮,放盘中或杯中就可以吃了。详细>>

让你瘦腿不再愁的四种方法

洗澡的时候,给腿上涂满沐浴露(为了减少摩擦),找个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脸台、水管子)把一只脚架上去,双手开搓,稍微用点力,按照从大腿根……详细>>

吃柿子舌头涩怎么办

将柿果放在缸、桶、坛或铝锅内(不用铁质容器),加入45℃的水淹没柿果,保持水温在35℃-40℃,经16-18 小时即能脱涩。此法处理的果……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