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神经炎颈椎病 手脚发麻小心这些疾病

2017-11-01 09:50:14      家庭医生在线

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不正确的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这种情况的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活动活动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经常性手脚麻木,通过放松活动后依然无法缓解的话可能是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

引起的经常持久性手脚发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颈椎病:颈椎肥大增生或颈椎间盘变性突出压迫颈神经根或颈髓,会引起单侧或双侧手指麻痛,并逐渐发展至上臂、前臂部位。

2、神经炎:周围神经病变,最常累及股神经、坐骨神经、正中神经、桡神经、尺神经等。以对称性疼痛和感觉异常多见,感觉异常有麻木、虫爬感、发热、触电样感觉,下肢比上肢更常见。

3、腰椎病:腰椎病引起的仅仅是下肢麻木,主要与病变部位相应节段的神经受到压迫等刺激有关系。腰椎退行性改变、腰椎椎间盘突出或关节突增生、肥大,压迫椎管内的脊神经根导致手足麻木的症状。

4、手脚麻木还见于脑血管疾病后遗症或者是代谢性疾病并发症。例如中风瘫痪恢复期,神经感觉功能异常导致手脚麻木症状,长期高血糖的患者会引起周围神经变性,导致神经的传导速度下降,神经感觉功能下降出现手脚发麻。

经常手脚麻木的患者最好先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解除病因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的药,如弥可保、甲钴胺片、谷维素、维生素B12等进行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麻木 手脚发麻原因 手脚发麻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缓解试试这七种方法

手脚发麻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那么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下面具体来看看。详细>>

老年人手脚麻木的三主因 手脚发麻怎么办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老人手脚发麻怎么办?一些食疗方治疗手脚麻木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7种大病在作怪

手脚麻木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有时候可能是由于同一个姿势太久了引起的,有时可能是因为压迫所导致的。但是,如果你经常手脚麻痹就要警惕起来,……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