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经常手脚发麻并不简单 应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19-07-26 14:03:59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有的时候我们蹲在地上几分钟就感觉脚部特别的麻木了。趴在胳膊上面睡几分钟起来手部也很麻。一般手脚发麻的时间持续的都是比较短的,不用管它自己也可以好。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有的时候手脚发麻其实也是一些疾病的症状。

什么疾病会引起手脚发麻?

1、心血管疾病

一般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平时很容易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的,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出现动脉硬化和脉管炎的原因,出现这些症状就容易出现血流不畅的情况,血液流动受到阻碍,自然也就容易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了。

2、颈椎病

一般手脚总是发麻的人一定要预防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单侧手臂发麻和手指发麻的情况,而且发麻的情况也是比较频繁的,有的时候还容易伴随腰酸背痛和颈部不适的情况,一定要注意。

3、脑梗

一般来说,脑梗的发病是比较急一些的,患者如果出现了一边的手指发麻、头晕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脑梗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了脑梗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4、糖尿病并发症

有些糖尿病患者的周围性神经会发生病变,这种病变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会容易导致身体麻木,所以会比较容易出现手指麻木的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看看是不是有糖尿病并发症状。

5、风湿病

有风湿病症状的患者也容易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一般是因为风湿病患者的神经受到压迫,所以会导致麻木的情况。风湿病患者平时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平时尽量不要受凉,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不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

6、正常麻木

有的时候手脚虽然出现麻木的情况,但也不一定是有疾病,有可能是因为一个姿势长时间的没有改变,或者是睡觉的时候压到手臂,都会容易出现神经受到压迫的情况,所以容易出现麻木的情况。

温馨提示

患者如果长时间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疾病,如果是其他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 )

经常感到手脚发麻,可能是身体在暗示你,被这3种疾病“盯上”了

手麻脚麻原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当手和脚被长时间压住的时候,就会发麻。但是,如果没有受到外力的影响,还是经常感到手脚发麻,就得考虑是……详细>>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在生活中常常会出现手脚麻的情况,比如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另外当血流不畅时也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暗示着疾病的到来……详细>>

经常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老中医帮你来揭秘!

在平时如果保持一个比较久的姿势就很容易让手脚有发麻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手脚的末梢神经离心脏比较远,血液供应比较慢,就很容易在保持一个姿势……详细>>

经常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四个原因在作祟

手脚发麻,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遇到,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他们总是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有麻木感,虽然手脚发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有时候手脚……详细>>

经常手脚麻要注意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脚长时间受到压迫时会出现发麻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大约几分钟就能恢复正常。若出现不明原因发麻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前兆。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