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自行车健身有4大好处 车座选择五大法则

2017-11-03 07:45:02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锻炼方法,合理地进行自我保健,平时很多的人喜欢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比较方便,而且有助于锻炼身体,调节肌肉的功能,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我缓解,而且,骑自行车的好处很多,骑自行车健身有哪些好处?

骑自行车健身有哪些好处呢?

1、瘦身减肥

自行车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可以调节人体内部,有效的达到热量的消耗,当然如果您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有做够的耐力,坚持以恒的锻炼才有助于您更快的到达理想的效果。

2、益寿延年

其实从前几条骑车益处的总结也可以看出,自行车运动是一种强化心脑血管和心肺功能的运动。所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益寿延年也就不足为怪了。根据国际有关委员会的调查统计,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自行车为主要邮递工具的邮递员寿命最长。

3、开发大脑

经常进行骑自行车不仅是一项体力运动,同时也是一项脑力劳动,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更可以有效预防大脑的早衰及偏废。

4、减轻压力

除此之外经常进行自行车运动还可以方式心情,适合那些压力过大的上班族轻松摆脱压力的束缚,消除沮丧的情绪,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工作。

车座选择五大法则

1、舒适的车座位置应当呈水平或者略微向下倾斜一点。如果车座向上翘,即使是材质再好的车座也会压迫臀部动脉。

2、最好选择那些比较宽的车座。车座面积大,承受力量的的骨盆,不会影响其他部位。

3、在踩踏脚蹬时,尽量确保膝盖不要完全的伸展,因为那样会使重心移至人的胯部,造成身体的伤害。

4、骑自行车时应经常提起身子。这样能促进血液流畅。

5、最后一点,也是最容易做到的一条:每天站立10分钟。这对于山地自行车选手来说是每天必做的功课。而对于那些在平地上骑行的自行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适当地远离自行车,每天站立一会儿。步行一会儿,对身体健康很有益。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骑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健身

自行车健身有4大好处 哪种骑法最有效?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锻炼方法,合理地进行自我保健,平时很多的人喜欢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比较方便,而且有助于锻炼身体,调节肌肉的功能,……详细>>

春季踏青骑自行车更健康 骑行竟有这5种好处

春季许多人都喜欢外出踏青,自行车就成为了许多人的首先,再加上现在共享单车的流行,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骑自行车有助于锻炼身体,调节肌肉的……详细>>

骑自行车健身的好处

而且还可有效调动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有项调查表明:每天骑单车约6.5公里的人,比不骑车的人,患心脏冠……详细>>

骑自行车有利于身心健康 至少给身体带来6大好处

骑自行车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带来无尽的乐趣。以下是骑自行车运动的一些健康益处,让大家了解为什么选择骑自行车作为日常……详细>>

骑自行车不仅能减肥,还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定期运动对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不是件容易的事。骑自行车不需要什么技巧,人人都可以参与,而且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是一项非常……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