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慢跑防癌又养生 你还在宅什么呢?

2017-10-23 14:33:02      

一、跑步能使人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慢跑时吸入的氧比坐着时多8~12倍。一个人每天若多获得8倍的氧供给,可以预防癌症,即使患了癌症也能延缓人的生命过程。

二、慢跑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促进体内贮存的蛋白质转化为糖皮质激素。这类激素具有防癌作用。

三、慢跑能使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液得到“净化”。运动时排汗,可以排出体内致癌物质,如亚硝酸、丙酮、铝等,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四、慢跑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使血液中白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等明显增加,而它们能利用吞噬作用,使人体内可能有的癌细胞难逃被吞噬的命运。

五、慢跑使体内物质代谢增强,促进消化系统功能,改善食欲,避免或减少胃癌和肠癌的发生。

六、慢跑可促进内啡呔水平增高,使内分泌系统发生一系列良性变化,这也是抗癌的有利因素。

七、慢跑能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郁和烦恼,从而减少癌症的诱发因素。

八、慢跑能锻炼人的意志,提高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防癌又养生 你还在宅什么呢?

跑步能使人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慢跑时吸入的氧比坐着时多8~12倍。一个人每天若多获得8倍的氧供给,可以预防癌症,即使患了癌症也……详细>>

处暑慢跑养生运动

人体的生理活动要适应自然变化,体内的阴阳、气血亦应随之产生“收”的改变。秋季是由“盛长”转向“闭藏”的收敛过程,故此时要特别注意动与静的……详细>>

清晨慢跑对老年养生很有用

研究人员对两组研究对象的骨骼变化作了对比检查,他们分别是千叶县41名年龄30岁至80岁经常慢跑的会员,以及平时不太爱运动的86名男女。最……详细>>

3款最适合春季的养生运动 春游 慢跑 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紧张繁忙工作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详细>>

你还在用冷水洗脸吗?小心增大毛孔又长痘!

传言说“冷水洗脸能够增强抵抗力,收缩毛孔”,是个美容的好方法。女性真的可以用冷水洗脸吗?冷水真的能美容吗?让小编为你一一道来。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