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好喝

2017-10-23 13:46:18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好喝

1、先将柚子清洗一下,用食盐搓一搓表皮,再放进60度左右的水中泡10分钟,这样可以去掉柚子表皮的蜡质,削下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2、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到盐水里腌1小时。

3、锅中放入水和冰糖,烧开后,放入柚子肉的四分之一柚子皮先煮一下,煮柚子皮的同时,剥出柚子肉。柚子皮煮至有透明状,再下入柚子肉和一起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煮,不时地搅拌一下,以免糊锅,大约要1小时左右。

4、大概一小时左右,熬至水份收干,柚皮金黄透明,柚皮丝和柚肉呈浓稠状即可关火。待放凉后装入无油无水的干净玻璃瓶里。边加柚子茶边加蜂蜜,蜂蜜的用量大概是柚子茶的一半。

5、调好蜂蜜后的柚子茶,稍加搅拌后密封好,冷藏放置一个星期后就可以了。随吃随取,想喝的时候只需挖2~3勺柚子茶,再冲入适量温开水,调匀就可以了,也可以当果酱来吃。

6、柚子最好选择胡柚,它虽然个小,但表皮色泽金黄,果肉鲜嫩,是柚子中含量最高的。柚子表皮切的越细越好,也可用搅拌机将肉和皮一起搅碎后再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2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详细>>

蜂蜜柚子茶嫩肤养颜佳品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详细>>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预处理:用食盐将柚子皮擦拭3-5遍,然后洗净,擦干,用削皮刀将柚子皮刮下薄薄的一层,尽量少的带有白色瓤。然后柚子皮切成细丝,再采用食盐搓……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清香,更是能美白祛斑、嫩肤养颜。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的作用,常长暗疮的人服用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则具有一……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直到柚子皮和果肉变得半透明时候再加入大枣,加的过早,大枣会煮烂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