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冥想减压 白领最佳的降压方法

2017-10-23 11:37:41      

冥想为什么会减压

想要用冥想减压,那么首先就要了解冥想。什么是冥想呢?其实冥想是改善生命状态的一种方法,它可以稳定我们情感的动摇。冥想的方式有很多,坐禅、跳舞、祈祷、甚至是听音乐都是属于冥想的方式。冥想可以平缓自我、使人内生,激发我们体内的潜能,提高人生质量。

冥想减压的方法

首先是找一间光线不是很亮的房间,然后自己试着让自己坐着不动,找找感觉,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会习惯,因此冥想的时间不要太多,否则会产生厌恶的情绪。一开始的时候最好是五种分左右,之后在依次递增。

然后就是在选择最后适合自己的坐姿,一般来说打坐的方式是最适合的。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和尚打坐,冥想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坐姿。先是两腿交叉慢慢的坐下去,腰背要挺直。手要放在膝盖上面,两只手的掌心朝上放在膝盖上面。

最后就是在保持坐姿的情况下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全身放轻松闭上双眼。不要去想干工作上或者是烦心的事情,最好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比如想想自己在天上飞,随着白云的移动而奔走。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只要自己想到的画面会让自己开心即可。每次的冥想时间应该是由少慢慢增多,当你一冥想的时候就进入了放松的境界时,那么就表示这个减压的方法对你自己非常的有帮助,有助于自己减压。

很多人在冥想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杂念,那么如何去除杂念呢?第一种方法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可以用数数的方式摒除杂念。第二种方法就是纸跟笔把心中的杂念记录下来,随后继续冥想,等到冥想结束之后在处理这些事情。

冥想减压是最为放松的一种方式,这是一种最为简单的方法。只要有一个安静的房子,拥有丰富的想象力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逛街是白领最佳减压法

详细>>

白领群体应及时减压 推荐5种方法

白领是一个压力巨大的群体,当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减压必不可少,运动是减压的最好方式,那么哪些运动可以帮助白领减压呢?详细>>

白领的最佳健身方法

全身放松,上身直立坐于椅上,双臂自然下垂,头部自左向右转动,再反方向转动,重复三次;双臂尽量向背后伸展,十指交叉,胸部展开,保持该姿势二……详细>>

白领的最佳健身方法

坐在椅子上,两眼目视前方,双手抓住椅子扶手,两腿伸直抬到与地面平行的位置,脚尖绷直,停留三秒钟放下,然后再继续举腿,重复五次。详细>>

5种减压法 职场女白领必知

众所周知,都市白领虽然有一份不错的职业,但是因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压力大会给我们的身心都带来困扰,因此,各种减压的方式就……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