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七日断食排毒法可行吗

2017-10-20 16:18:39      

柠檬水

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一种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另外,柠檬水非常方便制作,也不回耽误你的上班时间哦!

白菜汤

肝脏是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而白菜是对让能让肝脏发挥排毒功能的主要减肥食品。食用白菜减肥最好是采取喝白菜汤的方法。另外,你也可以参考一些减肥食谱,把白菜汤和果汁混在一起,那就会更加美味。

白开水

众所周知,多喝水就是排毒的最好方法。便秘往往都是因为饮水不足所致,而长期便秘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每天要保持补充足够的水分。

稀释醋

大量喝醋对肠胃刺激太大,但稀释的醋对减肥可是非常有利的。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常喝稀释醋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中和毒素、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

绿豆汤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瘦身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毒减肥的佳品。

蜂蜜水

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有美颜美体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帮助你轻松快速瘦下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食排毒养生法

香蕉断食法:一样不限制量,断食期间爱吃多少就吃多少。由于香蕉性寒、含钾量高,因此患有高血压、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以及有水肿症状者都不……详细>>

断食排毒法注意事项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粗粮,如糙米能去除体内的毒素。含纤维的饮食起着一定的便秘作用,大便不规则会导致毒素积聚在你的消化道。每天服用纤维补充……详细>>

断食排毒法的禁用人群

体重低于标准指数25%者。男性体重在40千克以下、女性体重在35千克以下者。身体虚弱、脸色苍白者。 详细>>

断食排毒法的作用

断食不但可以让整个身体系统得到一个休息和重获力量的机会,同时,附着于体内所有器官和组织的废物也可以利用这段"间歇"进行分解和排除的工作,……详细>>

推荐8种半断食排毒减肥法

适合人群:手脚冰冷、体质偏寒,想减肥又爱吃零食的女性,经常熬夜、生物钟淆乱、进食不规律的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