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断食排毒法注意事项

2017-10-18 17:32:46      

1、运动

运动才能让自己的体能时刻处于健康的状态,那么健康的养生一定不能够少了运动。而且人们在运动中,加速汗液的排出,那么毒素也就会通过汗液及时的从人体内排出。达到健身、养生两不误。

2、喝蜂蜜水

蜂蜜是最滋补的保健食品,也是纯天然的健康绿色食品。多和蜂蜜水可以润滑人体的肠道,促进消化,让肠胃快速的蠕动之后,达到排便的效果,也瞬间就让毒素一同排出体外。

3、吃海带

海带是一种海产类产品,是一种非常天然绿色的食品,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的食用,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更具有舒肝理气的功效,想要身体排毒功能好,那么肝脏就一定要健康,保护好肝脏,才能让毒素快速的排出。

4、按摩

在吃饭后,或者是休息时间,没事的话就按摩腹部,可以加速血液的快速循环和流通,淋巴液的循环也会更加的畅通无阻。让毒素无法长久的堆积在身体内。毒素一旦长时间堆积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各种危害。

6、断食

一个月进行一到两次的断食,在此期间内只喝水。选择在周末休息的时间里,从早晨起床后,就不要吃任何的食物,更不要涂抹任何的化妆品,让身体内所沉积的毒素能够排泄感觉,还原一个轻松的身体。饿的时候,用水来充饥。不过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身体体能来选择断食时间,半天到一天的时间为宜。

7、增加纤维的摄入量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粗粮,如糙米能去除体内的毒素。含纤维的饮食起着一定的便秘作用,大便不规则会导致毒素积聚在你的消化道。每天服用纤维补充剂或吃至少五份水果和蔬菜,这样将会减少毒素,并有助于消化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食排毒法的禁用人群

体重低于标准指数25%者。男性体重在40千克以下、女性体重在35千克以下者。身体虚弱、脸色苍白者。 详细>>

断食排毒养生法

香蕉断食法:一样不限制量,断食期间爱吃多少就吃多少。由于香蕉性寒、含钾量高,因此患有高血压、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以及有水肿症状者都不……详细>>

断食排毒法的作用

断食不但可以让整个身体系统得到一个休息和重获力量的机会,同时,附着于体内所有器官和组织的废物也可以利用这段"间歇"进行分解和排除的工作,……详细>>

推荐8种半断食排毒减肥法

适合人群:手脚冰冷、体质偏寒,想减肥又爱吃零食的女性,经常熬夜、生物钟淆乱、进食不规律的人。详细>>

推荐8种半断食排毒减肥法

在断食的1-2天之间,只吃新鲜的黄瓜。这种方法可以清理肠胃积聚的毒素和废物,减肥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