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杨梅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017-10-20 15:43:33      

杨梅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杨梅酒除了具有白酒的舒筋活络的功效之外,还具有以下的特殊作用:

1、有助于解暑,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喝一杯杨梅酒,会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2、如果肠胃不适拉肚子,喝一杯杨梅酒还能起到止泻的作用。此外,诸如消化不良的胃肠类疾病,杨梅酒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在暑热的季节中,杨梅酒可以除湿解暑;在寒冷的季节,杨梅酒可以御寒。

4、中暑之后,喝点杨梅酒,头晕、乏力、恶心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值得注意的是,杨梅酒只能治疗轻度的中暑,如果暑犯心营、肝风内动、重度中暑,需要去医院及时就诊治疗,不能单纯依靠这些偏方。

5、夏季食欲不振的情况时有发生,喝杨梅酒不仅有解暑的作用,还能助消化,增强食欲。此外,杨梅的果肉内含有的纤维素对刺激肠管蠕动有帮助,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

6、杨梅酒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2以及果仁中喊的氰苷类、脂肪油等抗癌物质,对于防治癌症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如果肠胃不适拉肚子,喝一杯杨梅酒还能起到止泻的作用。此外,诸如消化不良的胃肠类疾病,杨梅酒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详细>>

你所不知道的杨梅酒功效与作用

详细>>

喝杨梅酒的副作用

杨梅酒的酸性很高,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胃酸过多人最好不要喝;其次杨梅酒是温性的酒,上火的人要少喝,喝多的人会引起牙龈肿痛、小便赤黄……详细>>

杨梅酒具体有哪些副作用

杨梅酒的副作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些,其他的就没有了。但是光光上面的那些副作用,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了。大家不要再觉得杨梅酒的作用有多好,再好……详细>>

喝杨梅酒补肾功能吗 有哪些功效作用

将水果制作成果酒有利于保存水果,同时激发出水果的更多营养物质。夏季的时候将没有吃完的杨梅制作成为杨梅酒,可以滋补身体,同时酸甜的口感能够……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