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身重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发热

老人该如何安全地运动 你知道吗?

2017-10-20 11:39:18      

老人该怎么运动

1、平衡性练习

单脚交替站立、踩直线走、脚跟站立、足尖站立、闭眼站立等运动可以锻炼平衡性。但练习时需确认周围有可以扶的地方,以防摔倒。每周2~3天中等强度运动。

2、抗阻力运动

老年人可尝试用双臂举装满水的500毫升矿泉水瓶、手提小油桶、蹲起、蹲马步等多肌肉群参与的力量训练。每周至少2天中等强度运动,每天做2~3组,每组10~15次。

3、钓鱼

钓鱼确实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年轻人未必受得了。但是老年人却可以尝试一下。找个清澈的湖泊,周围环境优美,可以一边垂钓,一边欣赏身边的美景。

4、柔韧性练习

弯腰摸脚趾、瑜伽、八段锦、太极拳等运动可拉伸身体肌群,提高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每周至少2天中等强度运动。

5、有氧运动

健步走、柔力球等可活动全身,增强心肺耐力,促进新陈代谢。由于老年人运动时不宜对骨骼施加过大压力,游泳、骑自行车可减轻自身重力对骨骼的影响,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一些家务活动(打理花草、打扫房间等)也可算作有氧运动。

每周至少5天中等强度运动,每天累计30~60分钟,每次至少10分钟;或每周3天较大强度运动,每天累计10~30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运动好 适合老人的六项运动

人一旦上了年纪,更要注重身体保健,其中运动是不容忽视的。但是由于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不能从事一些剧烈的运动。那么,老人养生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老人冬季运动有哪些 三种运动适合老人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退化,多多少少有一些慢性病,冬季运动是对付这些慢性病的好方法,不过老年人在冬季运动时耍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老人退休后如何运动?

很多人不喜欢锻炼。但是如果退休后想拥有健康的生活,那么你就必须坚持锻炼。不要将焦点集中在运动量和运动频次上,脚踏实地,先从最小运动量和最……详细>>

老人如何养生 散步运动是首选

腰部是人体枢纽,腰部的气血畅顺对人体活动功能有着积极作用。在散步时随着步幅的节奏,轻轻的将腰部向左扭和向右扭,力度适中即可,不用过于用力……详细>>

不同疾病的老人需要如何运动

运动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必要在平时进行一些运动,而老年人也不例外。不过,老年人大多身体不好,易被各种疾病缠……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