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长期吃素易引起口腔溃疡?

2017-10-19 14:38:49      

有的人为了维持身材,选择长期进行吃素。所以,吃素现在已经被很多人捧成了最为健康的饮食方式了,但是,有专家研究却发现,长期吃素的话,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下面,就来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溃疡的病因吧。

口腔溃疡与以下因素有关: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

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但经过仔细检查,陈阿姨都没有以上各方面的问题,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长期吃素很容易缺维生素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维生素B2不足时,会引发口角炎、眼睛充血和肛门溃烂等,特别是在皮肤和黏膜上出现症状,维生素B6和脂肪的代谢有关,B6不足时会引起脂溢性皮肤炎。很多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等。

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可能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

所以说,如果选择长时间的吃素,就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内缺少一些微量的元素,这样就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会增加口腔溃疡发生的可能性。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会扩大溃疡的伤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素不健康 易致冠心病

所以说,适当吃素能预防冠心病,但长期吃素则又有可能成为引发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由此可见,要预防冠心病应做到饮食合理,营养均衡。老年人的日常……详细>>

长期吃素真的有益健康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鱼肉是天天有,但是各种疾病也变多了,这个时候很多人提出了素食养生,提倡吃素,那么,长……详细>>

长期吃素竟会带来三大危害

近年来,吃素的饮食风尚渐为大众接受。尤其是体形较为丰满的女性,甚至把吃素当成了习惯,希望藉此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可否认,多吃素食、蔬菜水果……详细>>

O型人不建议长期吃素!

O型血型的人统计较容易罹患的疾病,包括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疾病、肝硬化、胆囊炎、阑尾炎、支气管哮喘,脓肿等疾病。O型血型的人平常较不易生病,……详细>>

女性长期吃素5个危害

随着越多越明星加入吃素的行列,很多女性也过于盲目吃素。虽然吃素对健康有利,但是合理均衡的饮食才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如果女性长期吃素,会对身……详细>>

  • 吴晓亮

  • 古迪

  • 庄建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