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秋季慢跑需注意的事项

2017-10-19 14:26:06      

秋季的时候天气转凉,许多人都会相应的选择不是那么激烈的运动来锻炼。而慢跑就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方法。那么秋季慢跑有什么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

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有效的塑形减脂:规律不间断的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跑后的辅助练习,如缓解身体的拉伸锻炼,是塑造身体美丽的S形曲线、增强肌力和耐力的最佳选择。

慢跑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时间和速度是快速健康减重的关键

慢跑时的时间和速度取决于跑步时步伐姿态,一般有氧练习的时间为20至30分钟,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速度性练习需要掌握

慢跑时首先两腿交替抬高,活动髋关节,然后逐渐提高速度,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为好,手臂前后摆动,跑步时前脚掌先着地,过渡到全脚掌着地。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在上述心率控制外,减脂不可保证。

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的注意事项

膝盖关节压力不能太大。膝盖是跑步时受到冲击及压迫最大的一个关节,所以跑步时要一定要注意膝盖的活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观察膝盖关节正面所指的……详细>>

慢跑时注意事项

两腿交替,腿尽量抬高、步伐尽量跨大,不能前脚拖后脚,因为从功的消耗来讲,上下的消耗比水平的消耗要高很多,所以要想有效果,就尽量将脚抬高。详细>>

慢跑注意事项

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气喘等疾病者,应尽量减少慢跑运动。跑步期间若身体发生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跑步,休息后身体仍不舒服者,应前往医院做进……详细>>

秋季锻炼宜慢跑!

时至金秋,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着自然环境的改变而处于“收”的阶段,阴精阳气都处在收敛内养的状态。所以,运动养生也要顺应这一原则,才能顶住干……详细>>

慢跑的四大注意事项

慢跑也是需要注意技术的,如果技术动作不正确的话,会在关节处产生压力,如果得不到适当的休息缓解,后果就是伤痛,最常见的莫过“跑步膝”了。所……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