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教你如何养颜减肥排毒

2017-10-18 17:35:34      

一、菊花解腻茶

适用对象:不想吸收过多热量且排便正常者。

材料:菊花3钱、柠檬草2钱、玉竹5钱、白扁豆1两、荷叶3钱。

功效:菊花清热解毒;柠檬草健胃整肠、消油腻;玉竹滋阴生津、润肺养胃;白扁豆健脾和胃、消暑;荷叶利水消肿、助水分代谢。

做法:菊花除外,其余材料加水2000cc。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菊花,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2天内喝完。

二、玫瑰决明茶

适用对象:火气大、容易便秘者。

材料:玫瑰12朵、桑叶1.5钱、天花粉和生甘草各3钱、决明子5钱。

功效:玫瑰花明目健胃;桑叶清热凉血;天花粉润燥止渴及活血去瘀;决明子降血压、通便;生甘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

做法:玫瑰花、桑叶除外,其余加水2000c.c。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加玫瑰花、桑叶焖约5分钟即可,2天内喝完。

三、迷迭葛根茶

适用对象:脾胃虚弱、容易腹泻者。

材料:葛根5钱、神麴5钱、迷迭香2钱、薏仁1两、话梅3颗。

功效:葛根助发汗解热、降血压;神麴促进消化;迷迭香可消除胀气、安神醒脑;薏仁有健脾、补肺清热的作用;话梅生津止渴。

做法:迷迭香除外,其他材料加水2000c.c。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加入迷迭香,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2天内喝完。

四、桂花洛神茶

适用对象:血糖高、肥胖、血脂偏高者。

材料:桂花2钱、洛神1朵、谷芽5钱、麦芽5钱、石斛3钱以及仙草3钱。

功效:桂花排毒、消胃胀气;洛神促代谢;谷芽助消化、健胃整肠;麦芽健脾开胃;石斛滋阴健胃;仙草清热解毒及凉血退火。

做法:桂花除外,其余加水2000c.c。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半小时,最后加桂花焖5分钟,2天内喝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养颜减肥排毒

做法:菊花除外,其余材料加水2000cc。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菊花,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2天内喝完。详细>>

四款蜂蜜减肥食谱排毒养颜

水果洗净去皮切丁,取半碗冰银耳羹,加入适量的水果丁----美味养颜的银耳水果羹就这么简单。详细>>

经期吃什么排毒减肥养颜

花生、紫米、红豆提前浸泡半天。将山药削皮,切块。然后烧开一锅水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去,搅拌一下,再转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药都煮了就差不多……详细>>

日常如何排毒?排毒减肥两大食疗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详细>>

海带能排毒?排毒养颜的七大“解毒功臣”

生活中掌握一些中毒急救的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时候人们由于吃到不健康食品,接触时或接触后会导致身体不舒服,甚至中毒,往往需要一些解……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