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清肠排毒的粥有哪些

2017-10-18 17:30:30      

清肠排毒粥一、玫瑰情人减肥粥

原料:白米 1杯 新鲜玫瑰花 1朵 鸡汤 8杯

辅料:蜂蜜 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玫瑰花洗净剥瓣备用。

2、鸡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入玫瑰花瓣续煮3分钟即可。

3、碗内加入蜂蜜,加入滚烫的稠粥拌匀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

1、玫瑰无论是泡茶或直接食用花瓣,都具有调经、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便秘之功效,进而使肌肤光滑有弹性,是女性最佳的天然养颜保养品之一。

2、而蜂蜜遇热,会使蛋白质等营养素转化成蛋白酶,可使肠胃急速蠕动而减少过度吸收,有助于减肥。

清肠排毒粥二、芹菜减肥粥

材料:新鲜芹菜60克,粳米50-100克。

做法:

1、 将芹菜洗净切碎,与洗净的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600克左右,同煮为莱粥。

2、治疗便秘吃法:每天早晚餐食,温热服。

清肠排毒粥三、红豆绿豆减肥粥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

做法:

1、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2、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

推荐理由: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减肥粥清肠排毒又刮油

推荐理由: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详细>>

清肠排毒有哪些方法

粗粮和水果是促进肠蠕动的最佳的食材,这些食材还可以防止肠道便秘,可以让我们轻松的将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我们的机体健康了,人也就自然精神焕……详细>>

清肠排毒的茶有哪些

普洱茶茶性温和,不伤胃。都市生活工作紧张,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胃病普遍,气血偏虚。普洱茶是养胃、补气的良药。其中的咖啡因已经多年陈放发酵……详细>>

清肠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注意: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东东!只吃苹果。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提示:一定要去皮。详细>>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