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产后出虚汗食疗护理方法

2017-10-18 15:53:56      

(1)黄芪桂圆羊肉汤

取适量羊肉,用沸水焯一下,捞出后过冷水除掉膻味。之后用砂锅把水烧开,放入羊肉以及适量黄、芪山、桂圆肉同煮汤。吃的时候可适当调味,肉汤皆可食用。

(2)参鸽汤

处理好乳鸽(腹中血不用洗净),让后加入适量水和高丽参片一起隔水蒸6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食盐食用。建议每天吃一次,连吃三天。

(3)泥鳅汤

处理好的泥鳅煎成金黄色备用,用两碗水炖煮糯稻根,等到水耗到一碗之时,下泥鳅炖煮。吃的时候适当调味,鱼、汤皆可食用。

(4)羊肚粥

糯米浸好后,和红枣一起塞入羊肚中。之后缝好羊肚,放在盆中隔水炖好后佐餐吃。吃的时候切开肚子,并且适当调味。

(5)猪肚粥

用盐搓洗猪肚,洗净后和小麦一起炖至五成熟,切丝备用。将黄芪、人参、莲实等切碎用纱布包好,和切好的肚子同煮,等到肚子煮烂,捞出药包和肚子,再加入粳米煮粥,最后加入葱花,和适量调料。粥、猪肚皆要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为什么出虚汗

产后为什么出虚汗?新妈咪一般白天出汗多,怕风更怕冷,尤其在出汗之后,而且经常感冒,常感觉头晕、浑身倦怠无力、气短、舌质淡胖。详细>>

产后出虚汗如何调理

可以喝一些人参鸽子汤,大家需要准备五克高丽参,一只乳鸽,大家首先应该把乳鸽的毛和内脏都清理干净,然后再加入人参片,加入适量的水,隔水炖一……详细>>

产后出虚汗吃什么

女性朋友在产后是会比较容易出现出虚汗的现象的,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是可以进行饮食调养的,像黄芪桂圆羊肉汤,参鸽汤,泥鳅汤,羊肚粥效果都非常……详细>>

产后出虚汗吃哪些好

黄芪15克,羊肉90克,桂圆肉10克,山药15克。将羊肉用沸水稍煮片刻,捞出后即用冷水浸泡以除膻味;用沙锅将水煮开,放入羊肉和3味药同煮……详细>>

女人产后出虚汗的原因

新妈咪一般夜里睡着后出汗多,怕风却更怕热,自我感觉身上发热、手脚心发热、口干咽燥、心烦易怒、舌面有裂纹。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