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慌出虚汗头晕怎么办?

2017-10-18 15:49:54      

人的身体像是一个高速运转的机器,时时刻刻保持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中,然而在精密的仪器也会出错,人的身体也会常常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停下来好好检查身体出了哪些毛病,一些时常会心慌出虚汗头晕的朋友们,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造成心慌、头晕、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头晕,恶心想吐,身体一度出虚汗很有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贫血。

平常最好在没事的时候吃点糖果和巧克力补充补充糖分,尽量避免做太剧烈的运动。

第二,心慌、头晕、出虚汗有可能是中暑的表现,这种时候,可以刮刮痧,刮痧完情况就会有缓解,热天,汗流的越多就应该多吃些盐,多补充水分,不要呆空调房内太久,因为长久呆在空调房内容易中暑。

第三、考虑与肾虚有关,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或金锁固精丸治疗,可以通过食疗来补肾,比如,多吃芹菜,多吃羊肉,多锻炼身体。

第四、有可能是缺氧,缺氧的一般表现为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软弱无力,继之有恶心、呕吐,如果是缺氧需要引起重视,因为缺氧会造成呼吸困难、心跳停止、缺氧窒息而死亡。

第五、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比如高血压或低血压,若是这种情况下应当上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心肌梗塞或者是脑溢血的发生。最后,心慌、出虚汗还有可能是因为心脏供血不好,这种患者也应当上医院检查心脏、血压,避免心脏不适。

在这里温馨提示朋友们,不要轻易忽视身体某方面的不适,哪怕是小病也应该好好治疗,不要抱着缓一缓就好了的心理,这样极有可能酿成一场大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头晕心慌出虚汗怎么回事

这是短暂的低血糖的症状,注意饮食营养,建议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详细>>

孕妇头晕心慌出虚汗怎么回事

建议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暂时……详细>>

孕妇头晕心慌出虚汗怎么回事?

在吃饭后出现头晕、心慌、出汗、坐立不稳,特别难受。经躺下休息一会久慢慢缓解这个主要考虑大脑短暂供血不足引起的。详细>>

突然头晕心慌出虚汗是为什么?

医生认为,一旦发生晕厥,最有效也最简便的方法是采取体位处理。晕厥者立即采取平卧体位或取头稍放低、脚略抬高的体位,就能改善脑部血液供应。同……详细>>

心慌失眠出虚汗怎么办?

要睡觉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脑中只为自 己想象出 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最重要的还是不要惧怕它,要有爱睡不睡的信念,当你不怕他……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