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氧运动主要锻炼人体的哪些部位

2017-10-18 15:36:55      

有氧运动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而且有氧运动的类型各种各样,不同的有氧运动方式,起到的运动以及锻炼效果自然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对于有氧运动,主要锻炼人体的哪些部位,达到哪一些功效,可能有些人还存在疑惑,所以现在下面就为大家来详细解答这些疑惑,希望每个人都有更全面的了解。

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而这持续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当心肺耐力增加了,身体就可从事更长时间或更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较不易疲劳。

汽油的燃烧离不开氧气,所以我们也可以把发动机的工作称为有氧运动。同样,人类在运动中也要燃烧燃料,人类的"燃料"是糖类、蛋白质和脂肪。人类的这些"燃料"都储存在人体的细胞中,当你运动时,就会消耗这些"燃料"以获得动力。

与发动机燃烧汽油一样,人类在燃烧"燃料"(即氧化)的时候也需要氧气助燃。人们在运动时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肺泡进入到血液循环系统之中,然后随着动脉血流向全身的组织细胞中,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现在大家看了上面介绍的有氧运动的功效,以及锻炼身体的作用之后,那么对这些运动相信一定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在生活当中运动绝对是不可缺少的,运动可以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而且可以有效的帮助自己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有氧运动 锻炼腰肌活力

进行这两项运动时应穿有弹性的运动鞋,抬头挺胸,每天或隔日活动30分钟左右。建议腰椎术后患者快步行走,腰肌劳损等退行性腰椎病患者活动时间应……详细>>

有氧运动行走锻炼法

高血压步:迈小步,脚跟先着地,再慢慢过渡到脚掌,80步/分钟,自然呼吸,每次15分钟左右。利于身心的放松。详细>>

冬天该怎么锻炼?4种有氧运动最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只有血氧含量充足,心脏细胞才能保持最佳状态。有氧运动不单需要氧,还能加速血液循环给身体带来更多的氧分,是真正的护心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有氧运动操减肥的锻炼方法

然后臀部下沉,双腿受到施力后下压,前腿的膝盖不要超前于脚趾,大腿与小腿成90度,后腿的膝盖尽量下压,但不着地,上身保持挺直。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