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游泳减肥吗 推荐最减肥游泳姿势

2017-10-18 15:12:35      

健身房减肥游泳吗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能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

在冷水当中游泳的时候,身体会受到冷水的刺激,这样就会不自觉的储存脂肪来保温,因此很多人在游泳运动后会食欲大增,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热量。减肥效果并不理想,除非游泳之后能够控制住食欲,但是长时间坚持会造成低血糖。

体重过大的人腰关节和膝关节运动很容易受损,而游泳可以减少这两个关节的压力。因为在游泳时这些关节不用受到来自地面的冲击力,但是游泳过于频繁的话会使肩关节受到更大的磨损。跑步在很大程度是会增加腰关节和膝关节的压力的,所以体重过大的人建议还是多做游泳运动来减肥,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最减肥的游泳姿势

一、在游泳的时候,想减肥的人可以在池边,双手抓住池边,然后用双脚用力往后蹬的方式来锻炼。做动作过程中,需要左右交替来进行,而且要保证背挺直,收腹,每次坚持3分钟就可以。

二、游泳过程中,可以在水中立正,身体挺直,然后不停的来回横着走。这也是一种特别消耗卡路里的方法,可以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但是注意最好步伐跨大一点,更有利于卡路里的消耗。

三、在水中踮起脚尖,慢慢的让身体失去重心,使身体浮在水中,紧接着脚后跟着地,站一会,直到找到身体的重心点之后再慢慢的在水中行走,这种姿势对减肥瘦身也是很理想的。

游泳注意事项

1、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2、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3、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4、水温通常总比体温低,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易导致身体不适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减肥的游泳姿势

在水中踮起脚尖,慢慢的让身体失去重心,使身体浮在水中,紧接着脚后跟着地,站一会,直到找到身体的重心点之后再慢慢的在水中行走,这种姿势对减……详细>>

秋季游泳运动最减肥 游泳减肥策略

 游泳是绝大多数减肥达人一致热推的超有效减肥方法,通过游泳减肥能够在短时间内帮助大家快速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但是,很多人因为对游泳减肥……详细>>

游泳减肥也要讲究方法 游泳减肥姿势

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详细>>

游泳减肥的时间

游泳无疑是夏季非常吸引人的运动项目。水流对人体而言是一种天然的按摩,划水和打水都是紧张和放松交替的,游泳会使肌肉变得柔软而富有弹性,经常……详细>>

怎样游泳减肥?

游泳时技术动作很重要。如果技术动作不规范,不但锻炼目的达不到,该练的肌肉也得不到锻炼,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练“偏”了。例如,游泳时主要靠腿部……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