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溺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游泳减肥快吗?游泳减肥一周游几次?

2019-05-23 08:03:53      

又到了炎炎夏日,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上的赘肉便无所遁形,不得不把减肥大计提上日程。说到夏天最减肥的运动,游泳绝对榜上有名,又解暑又减肥。那么游泳减肥快吗?游泳减肥一周游几次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游泳减肥快吗?

游泳减肥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游泳是非常凉快的。游泳减肥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水有浮力存在,而像一些大基数的肥胖者的体重会与水的浮力相抵消,这样大基数的肥胖者在水中就能在接近失重的情况下进行运动。另外因为水的阻力比较大,在水中运动会比在陆地上运动在相同的时间内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游泳是比较快的减肥运动。并且对于大基数的肥胖者来说,在陆地上进行跑步、椭圆仪等运动会对关节造成比较大的损伤,而在水中由于水的保护,对关节的压力较小,能够更好的保护身体上面的关节。所以游泳也比较适宜大基数的肥胖者来进行减肥。

一周游泳几次比较好呢?

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周游泳最好在三次到四次是比较好的。并且在游泳的时候最好能够坚持45分钟以上,因为45分钟之后体内才开始消耗脂肪。所以想要快速的减肥,最好能够一周进行4次游泳运动,每次游泳运动在45分钟之上。

游泳减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游泳之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

去游泳的时候,下水前必须要先做好热身运动,否则在下水之后会容易产生肌肉的拉伤,甚至会因为脚抽筋而发生溺水的危险。所以在下水之前在岸边一定要做好比较充分的热身准备。

2、选择比较合身的游泳装备

游泳不比跑步,游泳对于运动装备是有一定需求的,首先是合身的泳衣,想要减肥最好能够选择专业的泳衣,这样能够使运动更加的轻松,另外泳帽和泳镜也要佩戴完善。

3、选择合适的游泳姿势

想要减肥,最好能够选择比较能消耗热量的游泳姿势。比较容易减肥的游泳姿势主要是蛙泳,因为蛙泳能够更好的锻炼腿部的肌肉,使热量消耗的更快。因为蛙泳所消耗的能量比较大,所以蛙泳和仰泳相结合就是比较好的减肥姿势。

4、游泳运动需要休息

因为运动消耗的热量比较大所以在游泳间隙要注意休息,并且要做好水分的补充。

游泳是减肥比较快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会游泳之前要先跟从教练进行系统的学习,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减肥的次数 减肥 游泳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游泳又成备受欢迎的减肥项目,游泳的确可以让人身心舒畅。但是游泳减肥的效果好吗?游泳减肥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的最佳时间介绍

减肥是女性永远都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凉爽、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泳减肥了。这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详细>>

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种大量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坚持游泳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游泳能够运动到全身,是当今很热门的运动之一。那么当我们选择用游泳减肥的时……详细>>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游泳减肥的3大好处你要知道!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胖子”变得越来越多,而在减肥道路上努力的人也数不胜数。但是减肥成功的人数却并不多。想要成功减肥,首……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