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游泳一定能减肥

2017-10-18 15:10:15      

游泳一定能减肥

游泳具有很好的健体、塑型效果,“游泳不仅热量消耗大,同时还能降低运动对关节的磨损。但是普通人在游泳锻炼后很多却没有起到减肥的作用,有些甚至反弹的厉害,这是为什么呢?

正常来说,在水中能量消耗更大,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的作用。之所以有些人游了泳却没有瘦身,关键则是因为运动量不足。

首先要明白运动与能量消耗的机制。运动过程中,能量消耗分3个阶段完成,分别是糖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减肥其实是通过脂肪消耗达到效果。”

原来,游泳在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用到脂肪。

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开始进入有氧运动阶段。在随后的1个小时里,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能量供应由糖的有氧代谢提供能量。如果要减肥,每次游泳时间应在40分钟以上,才开始消耗脂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游泳也是一项激烈的运动,而且水的传热的速度比空气要快,也就是说人在水丧失热量的速度会很快,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详细>>

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找到游泳的减肥之后,便要讲究游泳的姿势与呼吸配合了,因为游泳的方法不对,也是不能有效减肥的。1、蛙泳减肥效果比较好,因为在所有的姿势中,……详细>>

游泳为什么能减肥

游泳也是一项激烈的运动,而且水的传热的速度比空气要快,也就是说人在水丧失热量的速度会很快,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详细>>

为什么游泳能减肥?

首先,水的导热效果比空气强了数倍。游泳运动是一种全身运动,在游泳过程中会散发出大量热量。而在水中,可以迅速散发热量,将多余的脂肪消耗掉。……详细>>

秋季游泳运动最减肥 游泳减肥策略

 游泳是绝大多数减肥达人一致热推的超有效减肥方法,通过游泳减肥能够在短时间内帮助大家快速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但是,很多人因为对游泳减肥……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