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天进补体虚调养多吃三菜三瓜

2017-10-18 14:24:02      

多吃3种菜

1、菜花

季节替换,人体一时无法适应,因此免疫力也会变差,此时是最容易感冒的时候。而预防感冒,补充维生素C是个好方法,菜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要比常见的白菜和豆芽高上4倍,同时菜花还是很好的血管清洁剂。

2、菠菜

夏秋交替,气候变得干燥,人就变得容易上火,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发炎等,此时多吃菠菜可以缓解这一问题。菠菜含有丰富的核黄素,能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和皮炎等。

3、芹菜

季节交替,早晚温差大,对于体质比较敏感的老人会出现难以适应的情况。老年人们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影响睡眠质量等问题。而吃芹菜能降血压、降胆固醇,有镇定神志的作用。

多吃3种瓜

1、丝瓜

丝瓜有利尿凉血、解毒通便的功效,在家可以用丝瓜煮汤喝,清爽甜口,适合老人和小孩。

2、木瓜

秋季要多吃木瓜,木瓜可以补水祛燥。同时木瓜还有丰富的酶有助于消化,对便秘以及消化不良者很有效果。秋季吃木瓜,可以煲汤喝。

3、瓠瓜

瓠瓜含有较高的胡萝卜素,能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还有一定的降糖作用。用瓠瓜做菜,或者做成饺子馅吃,都是非常美味营养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异常说明体虚 三种类型体虚调养方法

平常人们都希望说出出汗对身体好,可以排毒,尤其是夏季天气炎热稍微运动一下就是浑身大汗,这些都属于正常的范围,但是过犹不及,如果出汗过多或……详细>>

秋天进补要养肺 多吃滋阴润肺食物

要选择一只整鸡,加一适量的枸杞、红枣、党参,将去内脏及去尾部的鸡切成块,和其他材料一起用小火炖煮3个小时,再加入调味即可,这道可以用于心……详细>>

男人体虚的进补方法

调查研究指出:我国成人超重率为22.8%,肥胖率为7.1%,其中有不少是属于虚胖体质。肥胖是导致许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因素。详细>>

“体虚”的你会补吗?冬季进补攻略

都市生活紧张而忙碌,人们常常会忽视对饮食的要求。其实从早晨您喝下第一杯水,一天的饮食生活就已经开始了。不同颜色的蔬菜都含有什么样的营养?……详细>>

虚胖男人可多吃羊肉 四类体虚男性该如何进补

说到这个男人很虚,一般都是指肾虚、虚胖、脾虚等方面。男人在这个社会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女人的丈夫,孩子的父亲,老板的好员工,所以压力……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