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排毒养颜美白中药有哪些

2017-10-18 14:20:09      

枸杞

枸杞叶清肝排毒,枸杞子滋养补肝。用枸杞与去核红枣泡水,长期饮用,有补肝养血的功效。也可以用枸杞煎汤、熬膏、浸酒或入丸、散。

珍珠粉

据《本草纲目》记载,珍珠粉具有排毒养颜的药用价值。内服珍珠粉可有效补钙、补充微量元素,还可清热解毒、镇惊安神、以内养外。外用可以与鸡蛋清、牛奶、香蕉或芦荟等调和敷面,能起到淡斑、美白、消炎、除皱等效果。

龟苓膏

龟苓膏由龟板和土茯苓熬制而成,具有明目、生津、排毒养颜的功效,是美容美肤的辅助食品。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有不错的排毒效果。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即制成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山药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榨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美白中药有哪些

龟苓膏由龟板和土茯苓熬制而成,具有明目、生津、排毒养颜的功效,是美容美肤的辅助食品。详细>>

排毒养颜的中药

功效:能够淡化色素沉淀,消退斑块,消除水肿,改善肌肤粗糙,使白发转黑,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哦。详细>>

面部刮痧有排毒养颜美白功效吗

间接调节脏腑。面部刮痧,刺激经络(面部有九条经脉循行)穴位(脸部有很多穴位)和全息区,通过经络的传导,可以间接调节脏腑。详细>>

中药养颜排毒

不适合体虚型肥胖。决明子清肝明目,但是对于体质寒凉的人来说,决明子就会让寒凉加重,引起腹泻、虚寒。如果你是虚胖体质,那么决明子就不适合你……详细>>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

普菊也就是普洱菊花茶。普洱茶没有咖啡因,所以不需要害怕喝茶了会睡不着,又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