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健身早餐食谱

2017-10-16 16:15:15      

一、鸡蛋

鸡蛋作为最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其丰富的蛋白质含量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一枚鸡蛋(约50g)就含7g的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且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对广大男士来讲,其中的蛋白质能有效促进肌肉生长。少量鸡蛋的增肌效果就与大量牛肉相当。蛋黄中还有帮助肌肉收缩的维生素B12以及核黄素、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D/E、以及铁、磷、锌等矿物质。而鸡蛋中的健康脂肪、饱和脂肪和卵磷脂,都能促进肌肉生长,这也是为何健身的人都爱鸡蛋的原因。

二、牛奶/酸奶

如果你渴望长肌肉,不要喝脱脂、减脂牛奶,那些更适合减肥人群。一盒450ml的全脂牛奶能提供16g蛋白质和16g脂肪。和其他食物比较起来,牛奶中的脂肪一般都是短链的。短链脂肪可以合成肌肉,对锻炼恢复和肌肉生长而言,水果酸奶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比例最理想的一对黄金搭档。

三、苹果

要去健身的话,健身前吃3个苹果或者300ml苹果汁,可以提供45g到60g的碳水化合物,且由于其中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够给你迅速也源源不断的提供能量。同时能帮助抑制皮质醇,减少肌肉损伤,让你训练更多组。

四、燕麦片

同样的,每个想增添肌肉的的健美者都要吃燕麦片粥,因为他们富含膳食纤维。这种粗纤维是不可多得的促进肠胃蠕动的谷物,适合早上食用。能使人的血糖维持在高水平较长的时间,不容易饿。同时膳食纤维还可以消耗体内脂肪,减少肥胖。燕麦富含维生素B,对肌肉协调非常有益,让人不易产生疲惫感。

五、牛肉松

在红肉中,牛肉是增肌的首选,早餐选用肉松是为了更好地消化吸收。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这使得他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且肉松为瘦肉,含有优质蛋白质、铁质、维生素B群等营养成分。

六、鲑鱼

每150g的三文鱼就能提供30g蛋白质、4g欧米茄-3脂肪酸,它可以让大多数吸收的葡萄糖进入肌肉而不是转化为脂肪。经研究表明,欧米茄-3脂肪酸还可以有助于减轻锻炼后肌肉蛋白的衰退,有助于肌肉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早餐食谱大全 教你营养早餐怎么搭配

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比较的忙,有些人晚上还要加班到很晚,所以就希望早上的时候能够多睡一会,如果多睡了一会的话早饭就来不及吃了,很多人以为早饭……详细>>

几款香蕉降脂早餐食谱

做法:香蕉剥开,放入保鲜袋中,压成香蕉泥备用;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过筛;香蕉泥、酸奶、植物油、鸡蛋混合搅拌均匀;砂糖分两次加入,搅拌;将……详细>>

最简单的8款减肥早餐食谱

新鲜带皮冬瓜100克,粳米150克。将冬瓜洗净切碎,与粳米煮粥,每日早晚,空腹温热食服。详细>>

早餐应该如何吃?5类人群的专属早餐食谱

现在有很多人对早餐的饮食不重视,早餐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甚至还会影响寿命。那么,既然……详细>>

健身的饮食食谱

有人说;练健美70%靠营养,30%靠训练,这种说法很荒唐。健美运动有三千要素,即100%的营养、100%的训练和100%的心理动力。每个……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