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如何轻松健身_厨房健身法

2017-10-16 15:50:38      

1、踮脚尖(锻炼部位:腿部)

这个动作可以用在很多时候,如洗碗或洗菜时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踮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做5组,每组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又可以减轻长期站立的疲劳。

2、单腿站立(锻炼部位:腿部)

在厨房中单腿站立,劳动时也可以做这个动作,如切菜时,将全身重心放在一条腿上,另一条腿侧迈出一步,脚尖着地,腿用力打直,向侧面提起,保持20秒,换另一侧。

3、前后下腰(锻炼部位:腰部)

在洗碗池边,由于站立时行过长,会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劳,所以在结束洗碗池边的工作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距池边有一大步距离,双手扶着水池边,缓缓下腰,拉伸背部与腰部的肌肉,下压5次。

4、下蹲(锻炼部位:腰部、大腿)

可以将厨房设计成必须蹲下才能拿到炊具,在下蹲时两腿并拢,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这样可以锻炼腰部及大腿的力量。

5、俯卧撑(锻炼部位:手臂)

煮的汤还没好,向后退一步,双手支在冰箱或者桌子上,手臂弯曲、双腿绷直,让上身慢慢向冰箱或者桌子靠近。一般每次做饭都能做上15次这种厨房里的“俯卧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前可这样轻松健身

用指尖按住头顶部,上下轻按移动。之后再轻轻由太阳穴按摩到下颚处,食指与拇指捏住上眼皮,向外拉,可以重复多次。捏住耳骨向上、向下、向外拉各……详细>>

白领6个动作轻松健身

抬头挺胸坐在椅子上,保持背部挺直,双手抓住椅子支撑身体。慢慢提起右膝盖,在脚板离地15厘米处保持5秒,然后慢慢将脚放下。双腿交替重复5次……详细>>

办公室午休轻松健身

如果你想趁午休时消耗一点卡路里,以下运动就很适合,在慢跑机上做满30分钟的有氧运动,效果很显著。做法:先热身两分钟,然后轮流做3分钟快速……详细>>

白领轻松健身的小动作

站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做前屈(下巴贴近胸部)后伸(抬头后仰)、侧屈(耳朵贴近肩膀)和旋转动作,动作要求做得缓慢、到位,到了……详细>>

6个瑜伽动作在家也能轻松健身

动作:A俯卧,后背绷直,用前臂和脚趾支撑身体,颈部与后背在一条直线上。B向上抬起臀部,使身体成倒V字状,头在双臂之间。保持姿势放松。缓慢……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