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宝宝吃杨梅之食谱推荐

2017-10-16 14:51:21      

杨梅果酱

要准备的食材有,三百克杨梅,五十克白砂糖,五十克冰糖,半个柠檬。

制作方法如下:

1,清洗干净后的杨梅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后,清洗干净沥干。

2,用剪刀或者小刀,将果肉取下,放入玻璃碗中。

3,在果肉上面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然后等到白砂糖彻底溶解,溢出果胶后,放入冰箱中静置四个小时以上取出。

4,将果肉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改小火熬制半个小时左右。等待冰糖融化,成果酱状态的时候,挤入半个柠檬汁的水,轻轻搅拌,再熬煮约十分钟取出。

5,果酱冷却后,装入密封罐中保存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在熬煮过程中要多加搅拌,以免粘锅。

冰糖杨梅雪梨汁

要准备的食材有:二百五十克杨梅,一个雪梨,冰糖适量。

制作法方法如下:

1,将杨梅清洗干净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将梨清洗干净后,去皮去核,然后切成小块。

2,用剪刀或者着用小刀将杨梅的肉取下。

3,将雪梨,冰糖和杨梅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概能淹没食材的水就可以了,然后用大火煮开后,换成小火熬煮二十分钟。

4,熬煮过后,将果肉滤掉,取果汁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杨梅之食谱推荐

将果肉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改小火熬制半个小时左右。等待冰糖融化,成果酱状态的时候,挤入半个柠檬汁的水,轻轻搅拌,再熬煮约十分钟取……详细>>

宝宝吃杨梅之食谱推荐

将果肉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改小火熬制半个小时左右。等待冰糖融化,成果酱状态的时候,挤入半个柠檬汁的水,轻轻搅拌,再熬煮约十分钟取……详细>>

一岁半宝宝吃杨梅食谱推荐

杨梅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等功效。详细>>

推荐4款杨梅减肥食谱

这款汤的味道酸甜可口,营养十分丰富,而且饱腹感也非常强,能够一边抑制脂肪的生成一边促进脂肪的分解,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汤。详细>>

宝宝咳嗽能吃杨梅吗

宝宝如果有出现咳嗽的情况,是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杨梅的,但是杨梅的止咳效果是一般的。应该多给水宝宝喝,如果情况轻微的话,尽量不要服用药物,……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