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开车犯困危险大 如何缓解开车犯困

2017-10-10 17:37:13      

开车犯困怎么办

打开车窗或天窗

打开车窗,呼吸车窗外新鲜的空气,本身就可以提神,开车时强劲的风,不但凉快,让你更容易听到马路上的动静,看起来还蛮潇洒的。

听听歌唱唱歌

如果在高速开车时犯困,没法停车的话,就可以大声唱唱歌,听一些豪迈的歌曲或一些神曲,或者听一些相声或段子,兴奋兴奋神经,大脑一兴奋,自然就不会困了。

调整座椅角度

过于习惯自己的驾驶姿势,也会让身体渐渐懈怠。

这个时候你可以稍微调整座椅,以不影响看路和后视镜为合适。当你慢慢又习惯了这个位置的时候,就再调整一下下。

嚼无糖口香糖

有的车主说,其实有时候开着车并不是真的很困,而是没事干。这时候可以嚼嚼口香糖,吃点薄荷糖、话梅,让你的嘴保持运动,让身体忙起来,对消除疲劳很有帮助。

抹清凉油

清凉油,有提神、清凉缓解之效,也是提神解决犯困的利器。困乏的时候,取一点清凉油往太阳穴上一抹,马上就困了,绝对是开车防困的利器啊。

喝提神饮料

这也是一种比较实用的方法,喝类似于咖啡这些提神的饮料,咖啡的成分中含有咖啡因,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也可以抽根烟解解乏,小伙伴们快来试一试。

常备湿巾擦脸

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擦脸和脖子,马上元神就归位了。最好选清凉效果的,千万不要选安眠薰衣草味。市面上大部分湿纸巾经测试都不够湿,所以也可以用冰冻饮料揉脸代替。

调低车厢温度,使用外循环

如果长时间开内循环,新鲜空气不能够进入车内,车内总是循环着循环过的空气,氧气越来越少,就会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后最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困如何提神?犯困吃什么食物好?

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面对炎热的天气总会感觉非常疲惫,平常总爱犯困。犯困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想要改善这一现……详细>>

开车犯困怎么办 8个方法可预防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源都是因为疲劳驾驶,尤其是发生在节假日,本是团聚的时候,却因为疲劳驾驶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等等造成的不可弥……详细>>

10个方法防止开车犯困

维生素是真正的清醒剂,它能把人们疲劳时所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比如西红柿、辣椒、茄子、马铃薯、葡萄、梨、柑橘、胡萝卜、大白菜、苹果、……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犯困?如何改善犯困嗜睡的状况?

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偏差一点,特别是在睡眠方面,可有的老年人却会存在犯困的情况,看似很正常的小事放在年龄大的人身上却并没有那么简单。根……详细>>

为什么老是犯困呢?健康警报:经常犯困的8大病兆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健康警报:经常犯困可是8大病兆!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