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荷叶茶减肥这样喝

2017-10-10 16:17:16      

荷叶茶减肥这样喝

市面上有很多荷叶茶产品,MM们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茶包式的荷叶茶。每天喝2袋荷叶茶,每袋可以重复冲泡3遍。每次加热水150毫升左右,冲泡10分钟以上即可饮用。

饮用时间最好是在饭前1到2个小时之间。其他时间也可以喝,但注意饭前半小时至饭后一小时内包括吃饭时间不要喝,以免影响食物消化。需要注意的是女性经期应暂停饮用,过后再继续。

因为荷叶具有收涩止血的作用,不适合经期饮用。

荷叶茶减肥饮用技巧

如果荷叶茶冲浓一点效果会更好,可以多次续水,以便有效成分大量溶解出来。不要只冲一次就倒掉,不但浪费了且效果也出不来。

荷叶茶基本上一天可冲3-4次来喝。有便秘迹象的人可适当增加次数,因为荷叶茶亦有治疗便秘的功效。注意的是喝荷叶茶最好是空腹时饮用,一般在饭前1个小时喝下。如果饭后要喝的话,应间隔一小时再开始喝。

荷叶茶减肥的注意事项

虽说荷叶药效平和,但荷叶较为偏凉,虚寒体质的,也就是平时怕冷的人吃的时候就要注意。另外荷叶具有止血功效,所以不宜在经期食用。

荷叶还不能跟茯苓一起服用。荷叶也比较怕银器,及桐油,因此荷叶不宜摆放在柜中,应放置在玻璃罐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荷叶茶减肥的注意事项

喝荷叶茶减肥的同时不必要节食,荷叶并不能补充人体所需的所有能量,喝茶和主食没得比,所以大家喝荷叶茶减肥的同时也可正常饮食,注意饮食营养均……详细>>

喝荷叶茶减肥需注意事项

经常饮用荷叶茶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防治冠心病、胆炎、胆结石、脂肪肝、肥胖症等。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详细>>

喝荷叶茶减肥的方法

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详细>>

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功效:玫瑰荷叶茶含有多种天然草本成分,能够加强脂肪代谢,帮助你肠胃畅通,将废弃物和毒素赶出体外,身形轻盈自然。详细>>

山楂荷叶茶能减肥吗

体重偏重的人,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节日期间饮食频繁,很多人有发胖的苦恼。每天饭后30分钟(中,晚都可……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