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2017-10-10 16:17:16      

荷叶茶一直都被奉为瘦身的良药,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荷叶能解毒敛疮,是降脂、清热、静心益色、驻颜轻身的良药。尽管荷叶茶有减肥效果,但是没有对的喝法一样是不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

那么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下面就推荐几种荷叶茶的正确饮用方法,告诉大家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1、荷叶山楂薏米减肥茶

材料:荷叶干,山楂干,薏米,陈皮。

做法:将上述材料放入锅中,注入4碗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煲30分钟,放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后即可关火饮用。

功效:降脂减肥,调理脾胃,清肠排毒,还有美白、改善肤质的效果。适合胃肠负担过重,将减肥又美容的人士饮用。

2、玫瑰荷叶减肥茶

材料:玫瑰花、洛神花、甜叶菊、陈皮、决明子、荷叶。

做法:先洗干净材料,再放入适量水,大火煮滚后焖几分钟即可。

功效:玫瑰荷叶茶含有多种天然草本成分,能够加强脂肪代谢,帮助你肠胃畅通,将废弃物和毒素赶出体外,身形轻盈自然。

3、山楂荷叶茶

材料:山楂15克、决明子15克、荷叶1张。

做法: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代茶频饮。

功效:清热解暑,升发清阳、散淤止血。

4、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荷叶切成细碎状;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有效地消除暑气,驱走身体多余的热气,也能够改善夏季头晕胸闷的症状。

5、枸杞荷叶茶

原料:枸杞8克、干荷叶15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枸杞与荷叶放入茶壶中,加开水加盖焖几分钟,再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功效:去疲强身、瘦身减肥。

荷叶茶要在空腹的情况下,或者是饭前半小时饮用。要想使用荷叶茶减肥成功,荷叶的用量是关键。荷叶茶每次用量在15克左右,一天应该喝3次左右。通常情况下,使用10天以上开始见效。如果量太少,效果会非常不明显。

另外,荷叶茶必须是浓茶时才有减肥的作用,如果把一包荷叶茶反复冲泡,是不能起到减肥作用的,因此要想让荷叶茶起到减肥的作用,就不能反复冲泡,应该以喝浓茶为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皮荷叶茶怎么喝才能减肥呢?

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他的不可能有减肥效果。详细>>

荷叶茶要怎么喝

做法: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代茶频饮。详细>>

荷叶茶减肥这样喝

荷叶茶基本上一天可冲3-4次来喝。有便秘迹象的人可适当增加次数,因为荷叶茶亦有治疗便秘的功效。注意的是喝荷叶茶最好是空腹时饮用,一般在饭……详细>>

荷叶茶怎么喝

做法: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代茶频饮。详细>>

大量喝水能减肥吗?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现在社会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由于肥胖对身体的影响巨大,所以很多人都会想要减肥,但是减肥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不仅仅是需要进行饮食和生活方式……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